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文:「武漢肺炎一定大爆發封城」遭辦 法官裁定不罰

新北地院認為王男留言與違反社維法構成要件不符,裁定不罰。(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認為王男留言與違反社維法構成要件不符,裁定不罰。(記者陳慰慈攝)

2020/07/31 10:0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今年5月,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好轉,新北市王姓男子在網路新聞標題「連假未爆量國5午後將湧北返車潮」下留言:「疫情一定大爆發封城,大家快打1922檢舉我造謠」等語,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新北地院認為與社維法構成要件不符,裁定不罰,可抗告。

王男5月3日在網路新聞標題「連假未爆量國5午後將湧北返車潮」下方留言:「歹浣一天3000萬煙屁股亂丟,比亂丟幾個口罩嚴重幾百萬倍,疫情一定大爆發封城,大家快打1922檢舉我造謠‧葉金川怒嗆:我主人金溥聰的X眼是香的,我最喜歡幫金溥聰舔X眼,主人喜歡邊走路邊噴煙好棒棒!亂丟煙屁股方便又帥氣。」等語,警方發現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行為將他送辦。

法官認為,因王男未到案,客觀上並不能排除該留言帳號的使用者除了王男外,另有其他人的可能性,且留言內容,是在質疑政府環境保護的措施,針對政府於疫情期間邊境管制措施及環境保護政策表達不滿,並非直接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傳布不實訊息,其內容雖可能造成人民對政府施政不信任,但人民的不信任感是否會轉化成畏懼、恐慌等負面心理,尚有疑義,加上警方未舉證該訊息內容會致使民眾產生畏懼或恐慌等負面心理,及影響公共安寧程度,因此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