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正訊問又拒絕律師答辯 新北女檢遭送檢評會

新北地檢署女檢察官顏汝羽今被爆出因對被告不正訊問,又拒讓律師為被告答辯等辦案瑕疵,遭司改會函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女檢察官顏汝羽今被爆出因對被告不正訊問,又拒讓律師為被告答辯等辦案瑕疵,遭司改會函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資料照)

2020/07/28 16:55

〔記者溫于德、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女檢察官顏汝羽今被爆出因對被告不正訊問,又拒讓律師為被告答辯等辦案瑕疵,遭司改會函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司改會稍早由律師李明洳說明指出,法官直接在判決書內批評顏「不正訊問」,加上2名律師向司改會反應她態度不佳,因此將顏函送。

李明洳說,依據新北地院去年5月一份竊盜案判決可知,顏汝羽確實被法官認定對被告不正訊問,加上有律師告訴司改會,顏汝羽會直接認定或訓斥被告說謊,並阻止律師為被告答辯,事後又傳訊息罵律師「會有報應」,司改會才會將她函送檢評會。

李明洳認為,檢評會態度向來保守,導致要成立評鑑機會不大,但新一屆檢評會最近剛上任,因此期待本件評鑑結果有別於以往。

另根據知情人士分析,司改會以往針對被送檢評會的案例,不會對外說明,故推測是新北檢內部檢察官對顏汝羽的言行不滿,才會對外爆料。

新北檢則回應,針對顏汝羽遭法官在判決書上批評不正訊問部分,檢方在去年年終職務評定時,並主動將該案列入職務評定討論,後將評定結果送法務部經核定在案。

至於律師另外申訴的2起案件,新北檢也已指派主任檢察官分「調」字案調查,作成調查報告,送職務評定委員會審議,現已完成審議,將送高檢署轉送法務部;至於她被控私訊痛罵律師部分,檢方仍持續調查中,若有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情事,將依規定處理。

另有媒體報導顏汝羽在傳票備註欄寫到「來一趟,別擔心,問些問題而已」等語,新北檢也已要求檢察官不得加註不必要字句,以免誤會或產生不必要聯想。

新北檢強調,檢察長王文德到任後,立刻指派主任檢察官對顏汝羽進行密集式輔導,並持續要求所有檢察官應廉潔自持,謹言慎行,嚴守辦案程序規定,遵循檢察官倫理規範,公正執法,保障當事人的權益及維護公共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