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司法黃牛案 民進黨苗縣議員羅貴星被依詐欺未遂起訴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在議會勤於問政,是該黨苗栗縣「明日之星」。(記者張勳騰攝)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在議會勤於問政,是該黨苗栗縣「明日之星」。(記者張勳騰攝)

2020/07/20 11:5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偵辦民進黨苗栗縣議員羅貴星涉嫌司法黃牛之詐欺案件,檢方指控羅貴星涉及三義鄉廖姓男子涉犯一起土地堆置廢棄物案,羅指與檢調人員關係良好,若能給付150萬元就能擺平此案,後經討價還價羅表示需50萬元才能處理此案,檢方查出廖男為求自保有將與羅對話錄音,面對檢方調查,羅貴星卻無法提出合理說明,苗栗檢方今天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羅貴星透過服務處發新聞稿回應,針對此案,羅貴星感到相當遺憾及委屈,他一路走來,做事一向謹守份際、清白自持,且始終抱持著能幫助別人就要盡力而為,卻不知這樣的助人之心會被惡意曲解,羅貴星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未來依然會持續的做好自己份內工作,監督縣政、為民喉舌,然因此案件已進入司法審理階段,一切靜待司法調查還他一個公道。

59歲的羅貴星已連任第二任縣議員,任內積極為民服務,也勤於問政,形象清新,屬民進黨苗栗縣「明日之星」,這屆獲民進黨中央徵召參選海線立委落敗,5月參與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選舉,以14票之差落選,羅傳出涉及此案,讓苗栗政壇人士相當訝異。

民進黨苗栗縣議會黨團總召陳光軒聽聞此事也相當驚訝,他指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尊重司法調查,在判刑未確定前,不會對羅做出黨紀處分。

苗栗檢方指出,今年5月間,苗栗縣三義鄉廖姓男子因土地堆置廢棄物而有涉犯廢棄物清理法之疑慮,羅貴星獲知此訊息後,明知他並無利用收取金錢代為向承辦該案檢調人員行賄之意思,竟仍基於詐欺之犯意,於5月17日向廖姓男子詐稱其與檢調人員關係良好,若能給付150萬元,就能擺平此案;經討價還價後,羅貴星表示至少需要50萬元才能處理此案。

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獲悉此情資後,報請苗栗地檢署指揮偵辦,苗檢派檢察官劉偉誠積極調查,並向臺灣苗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後,於7月8日針對羅貴星之住處及服務處展開搜索,並於當日訊問被告及相關證人後,諭知羅貴星以20萬元交保候傳。

檢察官偵辦過程,查出廖姓民眾為求自保而錄下與羅貴星的對話,羅貴星在對話中不僅表示已經把自己的人頭提下來玩,也向廖姓男子說明其手段便是向承辦調查官保證可以升任組長等語。

苗栗檢方說,經過數日密集偵訊比對關係人的證詞後,由於羅貴星坦承確實存有上述對話,卻無法提出合理說明,全案偵查終結,今天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嫌提起公訴。(12:2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