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大港開唱辱罵邱于軒 男網友被判刑

網友為了大港開唱停辦怒罵邱于軒,結果被法院判有罪。(資料照)

網友為了大港開唱停辦怒罵邱于軒,結果被法院判有罪。(資料照)

2020/07/18 11: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年度音樂盛會大港開唱在前市長韓國瑜和國民黨議員持反對態度下,去年宣布停辦,引來大批網友把矛頭指向國民黨籍市議員邱于軒,其中一位秦姓網友在網路痛罵邱是「垃圾」、「吃屎」,法院判他拘役10天,秦男不服再提上訴,二審法官認為他的言論已逾越言論自由的保障,維持原判決。

判決指出,在高雄舉辦13年的大港開唱,因主辦單位感受不到當時韓市府的誠意,加上市府和議會又針對大港開唱做出查帳、批評不入流等情形,因此宣布停辦。

大港不唱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各界嘩然,多名網友湧入邱于軒的臉書粉專謾罵,其中秦姓網友寫下「議員你如果腦袋都只有裝屎,怎麼不去直接吃屎」、「大港對高雄文化的貢獻真的比你們這些垃圾公務人員多太多了你知道嗎」。

邱于軒不甘受辱提告公然侮辱罪,檢方起訴秦男後,高雄簡易庭法官認定秦男以粗鄙不堪文字辱罵具民代身分的邱于軒,無視她的人格尊嚴,因此判秦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秦不服再提上訴,並辯稱大港開唱是非常多在地人共同努力,不論誰執政都有辛苦的地方,他覺得邱有她的政治需求而下政治判斷,才導致這樣的文化活動停辦。

秦男認為,如果用正常的言論,邱于軒她們覺得在辯,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場,且自己已經嘗試過很多次理性溝通,邱對這件事情有偏頗及目的性,才會發出這樣言論。

但二審法官認為,秦男明知「屎」、「裝屎」、「吃屎」、「垃圾」皆非正面用詞、不是好聽的言詞,卻故意使用粗鄙、輕賤的字詞謾罵邱于軒,已逾越言論自由的保障,更不應以「話講得愈粗暴愈聳動,就能在社會上受到愈多關注」的方式,宣洩情緒、痛罵與自己立場不同之人,因此難認秦男所為是對於可受公評之事,而為適當且善意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