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人借5萬拖欠不還 男大生攔截小黃當街押人

警方將張姓男大生(白衣者)逮捕到案。(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將張姓男大生(白衣者)逮捕到案。(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7/18 09:1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2歲張姓男大生因不滿林姓朋友借貸5萬元拖欠不還,15日晚發現對方出現在北市饒河夜市,與5名友人分別開車尾隨到濱江街後,見人車較少路段,便以車截停阻擋林男搭乘的計程車,強押對方下車,載到汽車旅館。警方據報迅速前往救人,但林男疑有意隱匿案情,否認被強押更不願提告,警方只得依妨害秩序罪嫌將6人函送。

警方側面調查,20歲的林男是在3、4年前,還在未成年時,向當時才約19歲的張男,「不明原因」陸續欠下5萬元的債款,此後就避不見面,近年並與父親在工地上班。

目前已是大學生的張男,15日晚上6時許,饒河街逛街時發現林男蹤影,便找來3名友人助陣跟蹤,見對方搭計程車離開時,便分別駕駛賓士及寶馬兩輛進口轎車自後尾隨,同時打電話再叫兩名朋友在汽車賓館內開房間待命,準備動手擄人。

警方表示,當林男搭乘的計程車行經濱江街偏僻路段,張男等人便超車驅前將計程車截停,強拖林男下車後迅速駛離。附近民眾有人目擊情況,隨即打電話向鄰近派出所報案。

張嫌等4人當時為防被警方追蹤,還先將車開到松山區某停車場換車,再將人帶往南港區探索汽車旅館。期間,林男自知理虧,表示願分期清償債務方式後,張男滿意後,眾人才一哄而散,林男並由其中1男載送離開。

不過,張姓主嫌和劉姓共犯疑「不想浪費租屋的錢」,事後又折返回汽車賓館想要準備開轟趴,結果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根據調閱監視器掌握嫌犯車輛,並在南港分局配合之下,案發3小時後追查到旅館門口,順利逮捕兩人到案,警方得以再查出另4人身分,分別傳喚約談到案。

警訊中,被害的林男不願意提告,甚至表示是「自願且主動隨對方前去」,「也未心生害怕或恐懼」,也不願配合說明債務緣由。警方無奈下,其得依照妨害秩序將張嫌等6人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