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追新聞》不得已露宿街頭?直擊萬華「街友大本營」真實處境

2020/07/20 11:00

〔記者賴鵬翔、陳怡君/報導〕光鮮亮麗的台北市背後,有一群露宿街頭的無家者。如何解決這個棘手的遊民問題,一直是政府與民間的煩惱。

2011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艋舺公園以潑水的方式驅逐遊民;2015 年,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甚至建議要將艋岬公園的街友載到陽明山上安置,掀起一波輿論爭議。直到2020年,萬華街友不減反增,就算政府和社福團體投入心力,中正區與萬華區依然是台北市遊民最密集的行政區,光檯面上人數就高達數百人。

街友們三餐露宿街頭,為了討生活除了舉牌、當粗工、出陣頭等勞力工作之外,也常被有心人士吸收,當公司人頭、地下賭場看門人,甚至自己下注簽賭,成為潛在社會治安風險對象。也讓社會反思,粗暴驅離是否是唯一的解答?

本集《自由追新聞》帶觀眾進入這群無家者的世界,採訪曾淪為無家者的「街頭導師」徐大哥和萬華在地社福團體「人生百味」共同創辦人阿德;在他們的眼中,社會角落求生存的遊民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遊民問題又該如何解決?快點開影片,聽聽不被城市溫柔對待的無家者,心底最深處的秘密以及專屬於他們的人生百味。

不得已露宿街頭?直擊萬華「街友大本營」真實處境(記者陳黠因攝)

不得已露宿街頭?直擊萬華「街友大本營」真實處境(記者陳黠因攝)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