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檳榔西施命案現場還有狗屍 民俗專家︰兇手懼厲鬼殺黑狗陪葬

民俗專家林正義推測是兇手憂懼少女化為厲鬼「索命」,因黑狗在民間傳說有辟邪效應,才會殺狗陪葬。(資料照)

民俗專家林正義推測是兇手憂懼少女化為厲鬼「索命」,因黑狗在民間傳說有辟邪效應,才會殺狗陪葬。(資料照)

2020/07/15 16:4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21年前,17歲的林姓檳榔西施從苗栗到桃園工作遭人勒斃、雙手綑綁焚屍,現場還發現1具小黑狗屍體,民俗專家林正義推測是兇手憂懼少女化為厲鬼「索命」,因黑狗在民間傳說有辟邪效應,才會殺狗陪葬。

當年到命案現場,負責聯繫葬儀社的救護車業者「阿伯」回憶,當時尚無植入晶片觀念,無法找到飼主,從體型推測,小黑狗尚未成年,對民間傳說略知一二的「阿伯」說,應是兇手怕少女化為厲鬼索命,才會找來黑狗陪葬。

是否真有「殺狗陪葬免索命」其事?民俗專家林正義指民間習俗傳說黑狗「辟邪鎮宅」,黑狗是陰陽強體,黑狗的血、牙能讓「壞東西」退避三舍,兇手此舉應是想躲冤魂糾纏,但殺人必有「現世報」,終究逃不掉因果報應。

檢警調查,林姓少女疑因與檳榔攤老闆有債務糾紛,老闆42歲陳姓女子夥同3名友人毆打、勒斃致死,載運至桃園市平鎮區復旦路4段草叢焚燒,消防人員到場時,赫見1具焦黑女屍,死者雙手遭反綁,蜷曲的屍體旁還有1具狗屍,相當駭人。

因焚屍地點偏僻,死者身分未明,也無家屬指認,整起案件膠著,整起案件因證人去年5月出面才露曙光,經抽絲剝繭,今日將陳姓主嫌及陳女、潘男等3嫌移送偵辦,桃園地方法院裁定收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