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煞不住!貨櫃車下台62甲線匝道剎車突失靈 撞毀號誌桿翻覆

貨櫃翻覆橫躺在道路上。(記者林欣漢攝)

貨櫃翻覆橫躺在道路上。(記者林欣漢攝)

2020/07/15 12:36

〔記者林欣漢、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楊姓貨櫃車司機今日上午11時45分,駕車行經台62甲線往基隆市區方向,最後下匝道銜接市區道路時,疑因剎車失靈,完全失控,撞上號誌桿,後方貨櫃翻覆,車頭半毀,所幸無人傷亡。警方迅速到場指揮交通,並請相關單位協助清理漏油,詳細肇事原因,待調查後做進一步釐清。

60多歲楊姓駕駛向警方表示,當是準備下62甲線匝道,結果煞車突然失靈,沒有煞車效果,在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車頭撞上了號誌桿,自己只能往人、車少的方向閃避,所幸未釀成人員傷亡。

基隆市警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並拉起封鎖線,同步通知環保局人員協助清理漏油,避免造成後方用路人危險;消防局也派遣救災車輛前往戒護,以免發生危險。

員警對楊姓駕駛進行酒測,其酒測值為0,初步排除酒駕情形,現已調閱周邊監視器,釐清事故原因。

貨櫃車疑煞車失靈,撞毀號誌桿。(記者林欣漢攝)

貨櫃車疑煞車失靈,撞毀號誌桿。(記者林欣漢攝)

貨櫃車油箱破裂,汽油及機油漏滿地。(記者林欣漢攝)

貨櫃車油箱破裂,汽油及機油漏滿地。(記者林欣漢攝)

環保局人員用木屑吸附漏油。(記者林欣漢攝)

環保局人員用木屑吸附漏油。(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