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殯儀館辦「靈堂講習」 給酒駕者震撼教育

給酒駕者震撼教育,台中、豐原監理站在殯儀館辦「靈堂講習」,眾人宣誓不酒駕。(記者蘇金鳳翻攝)

給酒駕者震撼教育,台中、豐原監理站在殯儀館辦「靈堂講習」,眾人宣誓不酒駕。(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07/09 13:23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台中報導〕酒駕害人害己,毀滅別人的家庭也毀滅自己,讓酒駕者不再犯,台中市監理站、豐原監理站與台中市崇德殯儀館三方跨機關合作,於今共同辦理「靈堂講習」生命教育,安排學員在殯儀館上課,將禮儀廳佈置成靈堂氣氛,掛上祭悼全國因為酒駕車禍而往生的亡靈海報,共同簽名宣誓。

很多酒駕者一犯再犯,因此公路總局對酒駕道安講習不斷進化升級,自106年3月1日起,「酒駕再犯專班」上課時間由6小時延長為12小時;自109年3月1日起,因酒駕致駕照被吊銷者,必須另外上「酒駕防制教育」課程,不但需自行付費上課,情節嚴重者尚需完成酒癮治療,才可再考領駕照。

酒駕常會撞死人或自撞死亡,為了給予酒駕再犯者深刻的震撼教育,台中市監理站、豐原監理站與台中市崇德殯儀館今天攜手合作,辦理「靈堂講習」實地教育。

一切以不影響其他喪家為前提,安排學員在殯儀館上課,將禮儀廳佈置成靈堂氣氛,掛上祭悼全國因為酒駕車禍而往生的亡靈海報,共同簽名宣誓。

課程開始由台中監理站站長劉昌烈、豐原監理站站長許國良及現場參與人員一同簽署「酒駕零容忍」宣言,宣誓政府積極防制酒駕的決心,最後由崇德殯儀館館長熊增仁辦理生命教育課程講座,盼酒駕再犯者感受死亡的殘酷和失去家人的痛苦,將心比心,降低再犯機率。

台中區監理所所長魏武盛表示,喝酒上路,對於用路人及自身都是相當危險,希望靈堂告別式的講習教育對參訓學員能有所警惕。

魏武盛同時提醒駕駛人,喝酒前請「指定駕駛」、喝酒後請「代客叫車」,「酒駕零容忍」已成為社會共識,駕駛人切勿心存僥倖,以免害人害己,後悔莫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給酒駕者震撼教育,台中、豐原監理站在殯儀館辦「靈堂講習」。(記者蘇金鳳翻攝)

給酒駕者震撼教育,台中、豐原監理站在殯儀館辦「靈堂講習」。(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