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稱「Liar」怒告要求對質葛特曼 柯文哲:侮辱我和台灣醫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北檢5辦出庭。(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北檢5辦出庭。(記者羅沛德攝)

2020/07/09 12: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遭長期關心中國活摘器官議題,且曾採訪過柯的《屠殺》作者葛特曼稱為「Liar(騙子)」,柯怒控葛特曼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前年10月已傳訊葛特曼,今早首度以告訴人身分傳訊柯,庭訊2小時結束,柯受訪後表示:「希望跟葛特曼當庭對質」。

柯文哲今訊後表示,台灣很多人去中國接受器官移植,因為在台灣接受器官移植的人數和移植後使用抗排斥藥物的人數,有非常大的落差。醫界時常耳聞台灣有病人去中國移植器官。中國大多是從死刑犯身上取得器官,但是死刑犯不全部是來自法輪功,事實上中國也沒有腦死判定條例,不像台灣器官來源是腦死的病人。

柯文哲說,台灣器官捐贈移植系統是我所建立的,所以我對這些數據很清楚。依我的醫學專業及臨床經驗,我對葛特曼的訪談作了一些陳述。但是我所說的事情,葛特曼不應當把願意出面說明的人,當作摘取器官的主角,並在選前來台灣說我是騙子。

柯文哲強調,我當醫生的時候,無論是病患、家屬、醫界同仁、國際學者,對於我在醫學的專業有極高的信賴。當時葛特曼來台灣是為了做人權相關的研究調查,我願意具名接受訪談,說明我所知道的事情。我說:『有人』這樣做。但葛特曼竟然把接受訪談者變成了罪犯。我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

柯文哲還指出,葛特曼在出書前也未曾再來信詢問,2014年我方去函要求更正,葛特曼亦回信確認我並非書中的主角,並答應於新版時會做修正。但令人憤怒的是,葛特曼在2018年出中譯本時,竟然蓄意先出跟我有關的第九章,並且也未對內容做任何的修正。此外,還到台灣來開新書發表會,對我有不實的指控,這是對我的污辱,也是對台灣醫界的污辱。

柯文哲表示,我過去30年的時間,奉獻給醫學,照顧過數以千計的病人,今日提告,是因為我受到不白之冤。仲介器官買賣是非常嚴重的指控,這除了是對我個人最大的污辱,也會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台灣的法院應是保護公平正義的地方,既然葛特曼站在台灣的土地上胡亂指控、栽贓,我向檢察官提出要求跟葛特曼對質,這不僅是捍衛我的名譽,也是捍衛台灣在國際醫療的信譽。

前年10月,葛特曼在英國西敏寺發表「中國強摘器官的第三次發布會」演說,點名柯文哲早在2005年就知道,中國有醫院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葛特曼後來受邀來台召開國際記者會,被問及:「Do you think Dr.KO is a liar?」(你認為柯醫師是騙子嗎?)葛特曼思考後點頭稱「Yes」(是)。柯不滿葛特曼的解釋,針對被稱為「Liar(騙子)」一事提告妨害名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中午庭訊後公開受訪。(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中午庭訊後公開受訪。(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