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警查案遭槍擊 開槍嫌犯竟是曾開過個展的書法高手

今天上午在彰化縣和美鎮遭荷槍實彈的霹靂幹員丟震撼彈攻堅逮捕的42歲李姓男子,學歷不高僅國小畢業,卻會寫一手好字,平常熱愛書法創作,以更生人身分辦過多次展覽。(擷自彰化縣美術館臉書)

今天上午在彰化縣和美鎮遭荷槍實彈的霹靂幹員丟震撼彈攻堅逮捕的42歲李姓男子,學歷不高僅國小畢業,卻會寫一手好字,平常熱愛書法創作,以更生人身分辦過多次展覽。(擷自彰化縣美術館臉書)

2020/06/28 15:38

[記者張聰秋、何宗翰/綜合報導]今天上午在彰化縣和美鎮遭荷槍實彈的霹靂幹員丟震撼彈攻堅逮捕的42歲李姓男子,學歷不高僅國小畢業,卻會寫一手好字,平常熱愛書法創作,以更生人身分辦過多次展覽,南投地檢署官網還以「更生人脫胎換骨成為書法大師」為題,讚賞其改過自新由書法創作找回自己。

李男年輕時在獄中學習書法,寫出好字和自信,出獄後以更生人的身分,在各地辦書法展,最近一次去年年底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名為「墨契傳神」書法個展。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文化局開放個人或更生人申請辦展,寄來作品達到一定的藝術水平,經文化局審核後均可開展,李男申請展並非文化局首例,之前就有監獄代更生人申請辦創作展,藉此提供更生人揮灑創作的舞台。

李男是南投縣埔里人,年少迷失而鋃鐺入獄,獄中接觸書法創作,透過每日一字的專研臨摹和持之以恆,自成一格,書體從行書開始,加入隸書與草書的元素,書藝之美獲得展覽肯定。

李男今天與2名台中市第2分局員警,在和美鎮鐵皮屋租屋處,爆發拉扯致槍枝走火,其中1警中彈送醫住院治療,李男躲藏租屋處,最後由彰化霹靂幹員丟擲震撼彈成功攻堅逮捕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