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闖IKEA被判刑 李興文陪子出庭嘆:「該長大了」

藝人李興文兒子李堉睿到IKEA新莊店挑戰過夜,還脫光衣物假裝沖澡。(翻攝自影片畫面)

藝人李興文兒子李堉睿到IKEA新莊店挑戰過夜,還脫光衣物假裝沖澡。(翻攝自影片畫面)

2020/06/18 19:5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去年10月,「班長」李興文之子李堉睿未經同意,夜闖IKEA新莊店,脫光全身衣物,假裝洗澡、大號及自慰,因此被簡易庭判刑3個月,李堉睿提出上訴,今天在父親陪同下到新北地院出庭,表示希望與IKEA和解及能有自新機會,庭訊後,李興文在法院走道上,語重心長地對兒子說:「李堉睿,學到教訓了吧、該長大了」。

去年10月28日晚間,李堉睿先在家中拍片宣示:「我們要去IKEA,挑戰24小時,過一天一夜」,隨後跑進IKEA新莊店倉儲區躲藏。

李堉睿躲到隔日凌晨3時許,確認員工下班後,跑到家具展示區,開啟臉書直播嗆說:「我們從來沒有玩假的!」期間一度警鈴大響,但仍未被發現。

他隨後開始試躺、試坐展示區內的床墊、椅子、沙發,並坐在展示電腦前,拉下褲子假裝自慰,甚至脫光衣物假裝沖澡、上大號。

早上時, 李堉睿直接走到1樓準備離開,遇到員工時,假裝自己是前來消費的客人,並解釋說:「走錯邊了」,最後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大搖大擺離開。

同月31日,李堉睿把影片PO上自己的YouTube頻道「馬克斯WillDoIt」,並取名為:「我在IKEA睡了一晚」,引起軒然大波,IKEA得知後氣炸提告。

李堉睿事後認罪並致歉,但又向媒體表示這是種微電影、藝術;法官認為,李堉睿僅為增加點閱率,無故隱匿於IKEA賣場內拍攝影片,危害IKEA的空間自主權益、品牌聲譽及形象,也危及社會整體治安,應予非難,依無故隱匿於他人建築物罪判刑3個月。

李堉睿提出上訴,今天在父親陪同下出庭,表示希望與IKEA和解及能有自新機會,IKEA則開出30萬元等賠償條件,李堉睿回以現在並無工作,希望透過其他方式賠償,例如做正面社會服務;庭訊後,法官安排雙方進行調解。

調解時,李興文父子曾一度走出調解室,李興文就在法院走道上,語重心長地向兒子說:「李堉睿,學到教訓了吧」、「爸爸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也希望是最後一次」、「這種是非之地,還是少來比較好」、「該長大了」等語,李堉睿則沈默不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