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聽「少龍」唱歌可治武肺 詐財女嫌10萬交保 徐浩城聲押

神棍徐浩城涉以華興靈修中心之名,斂財8千萬元,另涉假藉靈修之名,猥褻年輕沒性經驗的單身女信徒,今被檢警搜索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神棍徐浩城涉以華興靈修中心之名,斂財8千萬元,另涉假藉靈修之名,猥褻年輕沒性經驗的單身女信徒,今被檢警搜索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2020/06/16 23:55

首次上稿 21:40
更新時間 23: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時,在網路貼文誆稱,指聆聽道主「少龍」徐浩城唱歌可治病等荒謬言論的中華中正黨,遭檢警查出,涉以華興靈修中心之名斂財8千萬元,徐浩城另涉假藉靈修之名,猥褻年輕沒性經驗的單身女信徒,檢警今搜索約談徐浩城及秘書長李美華;今晚(16日)訊後,徐浩城被聲押禁見、李美華被諭令10萬元交保。

今晚7點多,徐浩城、李美華被移送北檢時,有大批男女信徒組成人牆,企圖阻擋媒體拍攝,甚至一度阻礙警方移送2人的道路;其中,甚至有信徒打算混水摸魚,一路跟隨2人進入北檢法警室,所幸被法警及時制止。

檢警調查,今年2月間,徐浩城、李美華2人,曾因散播聆聽「少龍」唱歌及加入「中華中正黨」,可治療武漢肺炎疫情的不實資訊,各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1萬元。

後來警檢陸續接獲8名被害人報案,指控遭徐浩城為首的華興靈修中心詐騙千萬元,檢警為此組成專案小組,查出自1990年代開始至2000年間,以徐浩城為首的宗教詐欺集團,假借宣傳宗教理念,分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等多地開設道場。

檢警調查,該集團不僅廣收信徒,還鼓吹怪力亂神,徐浩城自封「道主」、「五教共主」、「主人」、「師父」等名號,其信徒則被稱為「僕人」;徐浩城要求信徒觀看電影「末日預言」,宣稱地球將於2012年毀滅,需資金購買冰櫃、霜淇淋機等各類物資;此外,還宣稱世界末日將至,錢財已無用處,鼓吹信徒捐獻給道主,方可一同前往靈性世界,消災解厄。

此外,徐浩城還在靈修中心內成立「仙女班」,招收20至30歲的單身女信徒,並交由李女負責管理,甚至頒布「道宮宮女新生活規則」、「道主教化」、「道主開示」等文章,作為「仙女班」的內部規範,嚴格控制「仙女」的生活起居,禁止「仙女」聯繫家人及朋友。

不僅如此,徐浩城利用「仙女」女信徒對他抱有敬畏之心,受其灌輸因果業報、道主至高無上等詭異觀點影響,且怕家人受牽連而不敢抗拒的心態,多次強制猥褻女信徒得逞。另外,不具中醫師資格的徐浩城,還涉嫌違反醫師法,長期開立中藥處方箋給信徒,指示信徒依藥方抓藥服用,枉顧信徒的身體健康。

神棍徐浩城另涉假藉靈修之名,猥褻年輕沒性經驗的單身女信徒,該集團的同案被告秘書長李美華,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神棍徐浩城另涉假藉靈修之名,猥褻年輕沒性經驗的單身女信徒,該集團的同案被告秘書長李美華,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