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7分鐘無人應答! 中市下水道沼氣中毒4送醫、2命危

消防人員進入10米深涵管搜救。(圖由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進入10米深涵管搜救。(圖由消防局提供)

2020/06/11 14:0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家工程公司負責人,今天上午帶同3名員工到北屯區1處工地進行下水道管線施作,期間疑因通風設備有狀況,向當時在涵管最深處的1名員工喊話上來,未料約7分鐘後失去回應,負責人連同另2名員工相繼進涵管救援,未料均因吸入過量沼氣昏迷或肢體無力,消防局獲報趕往陸續救出送醫,目前2人命危。

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今天上午11點多,地點在北屯區東山路一段的台鐵高架橋下方綠美化工程工地,據了解,當時是1家工程公司的傅姓負責人(約40歲),帶同賴姓(約40歲)、鄭姓(約50歲)及洪姓(約40歲)等3名員工,正在進行下水道管線施作,洪男因率先進入涵管在最深處作業,此時疑因通風系統出狀況,傅男與另2名員工相繼出涵管。

傅男見洪男未撤出大聲喊話「趕快上來」,洪男原回覆稱,「還可以繼續作業」,未料約7分鐘後失去應答,傅男等3人擔心洪男安危,隨後相繼進入涵管救援,鄭男及賴男不堪下水道空氣稀薄負荷,四肢已呈現無力勉強爬上來,卻發現連同傅男也失去應答,趕緊打119名報案求援。

消防局獲報派遣八大隊、北屯、大誠和文昌分隊、出動消防車7輛、救護車3輛、大隊指揮車2輛,人員31名、由北屯分隊分隊長江智獻帶隊趕往,除將2名呼救員工送醫,同時進入10米深的涵管搜索救援,經過約40分鐘搜救,中午12時多陸續找到洪男及傅男,但2人疑因吸入過量沼氣中毒已呈現昏迷,經救出送醫目前仍插管急救,未脫離險境,這起工安事故正由勞檢等單位調查釐清進一步究責。

消防人員進入10米深涵管搜救。(圖由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進入10米深涵管搜救。(圖由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救出受困下水道人員,但因吸入過量沼氣中毒陷入昏迷。(圖由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救出受困下水道人員,但因吸入過量沼氣中毒陷入昏迷。(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