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盃格鬥賽」來了? 彰警部署逾千警力重兵壓陣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晚起駕,明天即將進入彰化縣,往年經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為防範搶轎發生的一級戰區,人潮成千上萬。 (資料照)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晚起駕,明天即將進入彰化縣,往年經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為防範搶轎發生的一級戰區,人潮成千上萬。 (資料照)

2020/06/11 12:2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將於今晚11點起駕,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明「若搶轎就依法送辦」,媽祖進香隊伍預計明天(12日)凌晨經由大度橋進入彰化市,鑾轎也在明天中午過後抵達彰化市,明、後(13日)兩天都會待在彰化縣,時間很長,彰化縣佈署近一半警力共1249名投入治安維護行列,其中,最易爆發衝突的治安熱點區將重兵壓陣,刑事幹員銷假上班全動起來,全面加強警方部署。

今年起駕行程宣布得突然,部署警力的作業時間未若以往充裕,不過,大甲媽遶境彰化縣爆發打架、推擠、叫囂等暴力場面,早已是家常便飯,民眾也把混亂打架的場面戲稱為「大甲盃格鬥賽」,年年都吸引成千上萬民眾看熱鬧。

媽祖鑾轎在市區內遶行巷弄、宮廟,沿線易爆發推擠、搶轎衝突的路段,民眾稱為「格鬥賽」,警方視為「一級戰區」的治安熱點區,包括彰化市民生地下道、三民路、中正路段都是,這些路段為媽祖鑾轎首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前的遶境路線,短短幾公里的路程,起碼繞行4、5個小時以上,熱情的信眾簇擁鑾轎,負責治安維護彰化警分局要防範有心人士刻意趁混亂場面搶轎,年年如臨大敵,為了保護鑾轎平安遶境,刑事幹員壓力不小。

彰化縣約2、3000名警力,因應這次宗教遶境活動,動員1249名刑事、便衣和基層派出所警力,包括彰化、員林、北斗、溪湖分局,以及總局內外勤警力,其中,彰化和員林分局偵查隊共100多名刑事幹員,除了特殊狀況之外,幾乎全員上班。

彰化分局偵查隊長詹廷育表示,警方預計進香隊伍明天凌晨進來彰化市,下午媽祖鑾駕抵達彰化市區遶境,深夜駐駕彰化市南瑤宮,稍作休息起駕繼續南下,約後天凌晨3、4點進入大村鄉,治安維護由員林分局接棒,隊伍待在彰化市時間有明、後2天,原本已排假或請假的刑事幹員,沒有特別的事請對方銷假回來上班。

員林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指出,預計媽祖鑾轎後天星期六接近清晨時段會進入員林市,中午過後進入北斗鎮後,再南下進入雲林縣,星期六晚上駐駕西螺鎮福興宮,分局刑事幹員銷假上班待命,執勤員警須全程配戴口罩,警方也會持續對宮廟進行道德勸說,宣導防疫瘋媽祖的自保之道,國內疫情已穩定,縣內仍有人居家檢疫中,基於防疫新生活的必要性,籲請參加遶境活動的人員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讓遶境活動平安又健康進行。

今年大甲媽遶境活動今晚起駕,明、後兩天在彰化縣,彰化動員1249名警力維護治安,更重兵部署在一級戰區的治安熱點區,其中,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為其一。(資料照)

今年大甲媽遶境活動今晚起駕,明、後兩天在彰化縣,彰化動員1249名警力維護治安,更重兵部署在一級戰區的治安熱點區,其中,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為其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