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警李承翰父抑鬱而終 侯友宜嘆制度不完整生憾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對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的抑鬱而終,表達沉重與不捨。(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對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的抑鬱而終,表達沉重與不捨。(記者何玉華攝)

2020/06/05 13: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去年7月在火車上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致死的鄭姓男子,今年4月嘉義地院以鄭男犯案時喪失辨識能力判無罪、監護(強制治療)5年,李承翰父親對判決結果大感「太離譜」,4日抑鬱而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制度的不完整,導致令人哀傷的情形。

侯友宜對李父的辭世表達沉重與不捨,他說,這是制度不完整的世界,導致至令人哀傷的情形,必須好好探討司法制度;當警察面對窮凶惡極的歹徒、或對公權力的挑戰時,要如何對加害者從重追訴,讓他無法逃過刑法的制裁,尤其像思覺失調症,要有一個更完整的配套作法,對加害者的處境可以考量,也要保障被害者在整個司法過程中的權益,兩者之間,司法制度應好好審視。

侯友宜說,所有警察在執行公務的過程當中,遇到同仁值勤不幸殉職,當相當哀痛,也會將心比心「如果是我或我們自己警察,我們的家屬如何面對?」他說自己從基層員警一路走來,更能感同身受,一定要捍衛執法的公權力,保障員警的自身安全,更要讓他勇於執法,全力捍衛司法正義。

侯友宜說,希望透過上訴、司法程序,把公平正義找回來,也讓事情更有探討的空間,把司法制度做得更周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