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爆內線交易 6被告交保、茂德總裁作證請回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有內部人涉及內線交易。(資料照)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有內部人涉及內線交易。(資料照)

2020/06/05 08:5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大咖建商茂德集團3年前入主東森電視,檢調掌握,重訊曝光前1個月,代表參與收購案的茂德法律顧問林則奘律師,以及多名東森電視內部人涉嫌提早進場買進東森國際股票;檢調昨兵分18路搜索涉案人住處,今凌晨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內線交易罪,諭令林則奘250萬元交保。茂德總裁張高祥以證人身分請回。

其他獲交保被告包括,林則奘的妻子袁梅珍,諭令150萬元交保、林則奘旗下事務所職員宋佩蓉,諭令50萬元交保。

關於東森國際內部人的部分,東森國際前副總經理謝長仲,以及前協理黃序魁,均分別被諭令50萬元交保、被告李藍玉20萬元交保。其中,謝長仲昨複訊時認罪,當庭繳回犯罪所得1萬8000多元。

除了張高祥到庭作證獲請回之外,其他獲請回的證人另包括宋素英、林美利、陳世志以及王幸子。茂德集團副總經理簡士亮回應,林則奘與他們無關,此事跟茂德機構與茂德國際沒有任何關係。

檢調獲報,東森國際出售東森電視股權給茂德的消息曝光前,多組內部人馬提早於2017年10月間,進場買入東森國際股票,林則奘的私人群組購入1000多張,擬制性獲利約上百萬元;謝長仲涉買入50張並出脫套利1萬8000元,其他涉案人各約購入數十張,買入均價為每股8至9元。

謝長仲獲5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謝長仲獲5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律師林則奘獲250萬元交保。(資料照)

律師林則奘獲250萬元交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