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退休同仁辭世騙奠儀 前警派出所長認錯換緩起訴

台南地檢署對涉詐取奠儀善款但認錯還錢的台南歸仁大潭警派出所前彭姓所長緩起訴處分。(資料照)

台南地檢署對涉詐取奠儀善款但認錯還錢的台南歸仁大潭警派出所前彭姓所長緩起訴處分。(資料照)

2020/06/04 11: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現任台南市警局後勤科的彭姓科員,過去曾任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所長,在所長任內,他竟謊稱有1名林姓退休警員過世的名義,要求警友站楊姓顧問捐善款,楊未懷疑、捐5千元奠儀交給他;彭也以同樣手法對另位公司老闆如法泡製,恰巧當時有其他客戶在場,彭未得手6千元,彭坦承一時做錯事、很後悔,已把5千元還給楊某,台南地檢署處分緩起訴1年、要彭向公庫交付2萬元。

對彭姓警官所涉案子,台南市警局說明,針對彭員在所長任內插手警友站經費,給予記1支小過及拔除主管職務、並調離現地到警局任職。待此詐欺案確定後,仍會研議追究行政處分,並非懲處已經定案。

檢方緩起訴處分指出,2015年8月到2017年12月間,彭員擔任歸仁警分局的大潭派出所所長,他冒稱派出所1位林姓退休警員過世的名義,要求捐助善款由他轉交喪家親屬方式來詐取金錢。

2017年下半年間,他打電話給派出所警友站1位楊姓顧問訛稱離職的林姓員警因故過世,請楊捐助善款,楊不疑有他、於1星期後把裝有5千元的奠儀袋交給彭。

同年11月間,彭前往仁德區1家公司找葉姓老闆,向葉訛稱歸仁分局的林姓同仁因公殉職,請葉捐助善款,葉當場答應捐6千元,但當時葉有其他客戶在場,彭先離去並未取得6千元。

案經台南市調查處調查移送檢方偵辦,彭在檢方偵查時坦承犯行不諱,與相關證人及被害人的證詞情節相符,也有派出所林姓員警的募捐名冊物證。

檢察官查認,彭涉犯詐欺取財罪,審酌他5年內不曾被判有期以上刑期,是一時失慮致罹刑章,彭犯後坦承犯行、深表悔悟,有所警惕,考量他行為所生危害不大,且已將5千元還給楊,犯罪情節尚屬輕微,因此給予緩起訴期間為1年,彭應在緩起訴確定日起3個月內,向公庫支付2萬元。南檢對此案會依職權呈送台南高分檢檢察長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