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監所首件BOT案!洗衣業進駐八德外役監蓋技訓工場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典獄長楊方彥(左1)和宏偉展業公司董事長陳明智(右2)今天在法務部長蔡清祥(左3)及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右3)及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右1)等人的見證下,進行契約期間20年的簽約儀式。(記者陳恩惠攝)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典獄長楊方彥(左1)和宏偉展業公司董事長陳明智(右2)今天在法務部長蔡清祥(左3)及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右3)及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右1)等人的見證下,進行契約期間20年的簽約儀式。(記者陳恩惠攝)

2020/06/02 21:2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創全國監所首例,有民間企業進駐矯正機關興建收容人技能訓練工場的BOT案,由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協助招商,成功引進宏偉展業公司;八德外役監獄典獄長楊方彥和宏偉展業公司董事長陳明智今天在法務部長蔡清祥及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的見證下,進行契約期間20年的簽約儀式,預計2年內完成八德外役監後方閒置土地建置洗滌工場,就近提供收容人作業技訓機會、提升矯正效能學習與社會接軌技能。

典獄長楊方彥表示,宏偉展業是北台灣各大飯店合作的洗滌公司,負責床單、被套、枕頭套及其他衛浴毛巾、浴巾消毒、清潔和洗滌的公司,企業經營型態紮根當地,且為勞力密集需求的服務型產業,可提供至少41名收容人作業技訓機會,後續再逐步提報更多技訓名額。

他說,外役監二公頃的技能訓練基地共規劃六個單元,尚有五個單元仍持續辦理招商,歡迎低汙染、高人力、不太科技化的產業能踴躍參與、進駐投資,希望藉由契約經營模式,讓技訓作業成效提昇,同時帶動地方產業、活化國有土地。

他舉例說明,目前有45名收容人受雇桃園市內的企業,日間戒護外出工作,下班後返監,近20人在世紀鋼鐵結構公司,其中有名曾犯殺人案判刑10餘年的收容人,因為認真工作,短短3年間由基層晉升至科長職務,獲得假釋6個月後仍繼續留任,獲董事長賴文祥相當看重,近期擬升副廠長,矯正機關樂見收容人回歸正軌,也感謝企業主的協助。

市府經發局表示,這次招商案依國有公用不動產收益原則相關規定,由法務部矯正署八德監獄提供監所旁的閒置土地,規劃建築單元招商,於今年2月27日分別在經濟發展局及法務部矯正署網站公告招商,經相關評選程序,徵選宏偉展業股份有限公司進駐,將協助監所無償建置洗滌工場,也將持續協助矯正署針對同案其他建築單元土地進行公告招商,邀請各方投資者共同參與,提供收容人技訓機會,並促進桃園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