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債務糾紛!男持武士刀砍死友人 涉殺人罪判16年

葉男持武士刀砍死陳姓友人,案發3分鐘後隨即遭警方逮捕。(資料照)

葉男持武士刀砍死陳姓友人,案發3分鐘後隨即遭警方逮捕。(資料照)

2020/05/28 15:2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30歲葉姓男子與陳姓男子因毒品買賣債務有糾紛,陳男於去年6月23日凌晨跑到葉男位於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2段與義民路口住處叫囂,葉男一氣之下從家中拿出武士刀衝下樓砍殺陳男,造成陳男失血過多送醫不治,桃園地院今天一審宣判,葉男殺人罪部分被判16年,另涉非法持有刀械罪則被判3月,如易科罰金以每日千元折算。

葉男目前被收押桃園看守所,他在法警戒護下出庭聽判,宣判前他頭靠椅子閉目,得知判決結果他表情沒有太大起伏。

葉男與陳男是一起吸毒的友人,陳男當天跑到見葉男住處叫囂,見葉男手持長逾3台呎的武士刀追砍他,立即逃往巷子閃避,但左頸仍被砍中4刀、傷及動脈,再從巷子跑出時已奄奄一息,葉男行凶後仍留在原地,鄰居聽見吵雜聲外出查看,赫見陳男倒在血泊中,趕忙報警將人送到醫院急救,但陳男仍因失血過多不治,警方出動快打部隊當場逮捕葉男,並在現場查扣一把武士刀。

桃園地院今天一審宣判,判決指出,葉男逞凶後大喊「殺人了、報警」,警方抵達時他仍在現場並向警方坦承犯行、交出武士刀,符合自首減刑的條例,另葉男雖以精神疾病辯護,但鑑定報告認為他犯案當時仍可辨識行為,以及審酌他的犯案手段等理由,殺人罪部分判處他16年徒刑,另涉非法持有刀械罪則被判3月,如易科罰金以每日千元折算。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