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家罵鄰居「瘋女人」 仍觸公然侮辱判罰4千

高等法院認為雖然吳女是在屋內罵人,但大門敞開且不特定人可共見共聞,確犯公然侮辱,日前維持一審判罰4000元見解,全案確定。(示意圖)

高等法院認為雖然吳女是在屋內罵人,但大門敞開且不特定人可共見共聞,確犯公然侮辱,日前維持一審判罰4000元見解,全案確定。(示意圖)

2020/05/23 16:5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吳姓女子的寵物麝香豬在外便溺,被人拍下檢舉,吳女觀看檢舉影片後,研判是對面王姓鄰居所為,氣得朝王女家方向大罵「瘋女人」,沒想到不在場的王女事後拿著監視錄影檔案,告她公然侮辱。高等法院認為雖然吳女是在屋內罵人,但大門敞開且不特定人可共見共聞,確犯公然侮辱,日前維持一審判罰4000元見解,全案確定。

吳女豢養麝香豬當寵物,經常帶牠遛達,2018年3月間,環保局人員突然查訪其住處,稱有人檢舉她的豬在馬路上便溺、卻無人清理,並拿出檢舉影片為證。吳女觀看完影片後,透過拍攝角度分析,研判是住在對面、剛搬來的王女所為。

吳女不滿檢舉影片只拍到豬隻便溺,卻未拍下後續的清理畫面,當場就在門口和環保局人員吵了起來,而後越講越氣,朝著對面大罵「瘋女人!」一旁的友人也指向王女家。

過沒幾天,吳女收到警方通知,指王女對她提出公然侮辱告訴,她到了警局才知,王女拿出門前的監視錄影器畫面,告她公然侮辱。

吳女承認確實口出「瘋女人」,也知道王女剛搬到對面,但辯稱當時是在自家屋內罵,不屬於「公然」的定義,況且她是批評檢舉事件,而非針對陳女,兩人並不相識。

高院指出,吳女當時雙腳站在門內,但距離大門不遠,門扇敞開,經過勘驗環保局人員的密錄器後,可判定她在罵「瘋女人」時,屬於不特定人皆可共見共聞的情況,且聲音大到可被監視器收錄,為刑法定義的「公然」情況。

高院認為,吳女承認知道王女住在對面,還朝該方向辱罵,加上友人也指向王女住家,可見得吳女確實在罵王女,而非評論檢舉事件。綜上,合議庭判定一審台北地院判罰4000元合理,駁回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