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局砍斷「深海閻王」腳筋 朱雪璋判刑6年定讞

朱雪璋(圖)設局砍斷「深海閻王」腳筋,判刑6年定讞。(資料照)

朱雪璋(圖)設局砍斷「深海閻王」腳筋,判刑6年定讞。(資料照)

2020/05/20 16:3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自稱朱元璋後代孫的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4年前設局比武,糾眾撂人圍毆並砍傷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朱並持刀砍斷王男的腳筋;一審台北地院、二審高等法院都判朱雪璋6年徒刑,朱妻吳佩樺依傷害罪判刑5月,最高法院今駁回朱夫婦的上訴,全案定讞。

一審認定朱雪璋犯「重傷害」罪,二審改依「重傷害未遂」罪論罪,但只變更罪名,刑度仍維持一審的6年刑期;最高法院今認為,二審已充分說明證據採認理由、罪名適用與量刑依據,而朱妻吳佩樺則因適用修正前的舊刑法,傷害罪為3年以下輕罪(現已修法改為5年以下),不得上訴三審,因此駁回上訴。

2016年2月16日下午,時任光信里長44歲朱雪璋,透過臉書向王毓霖下戰帖,邀約當晚到朱在台北市延吉街開設的「正心道場」比武,朱雪璋卻預先安排20多名黑衣幫手預先埋伏。

當晚10時許,王毓霖等人抵達朱的道場,朱雪璋只同意王毓霖、蔡櫂全與詹姓裁判3人進入,王3人誤以為朱要閉門切磋,跟隨朱進入地下室道場,朱指示手下將道場大門鎖上,3人即遭20多名黑衣人分持球棒、木劍等武器圍攻,王還被朱持刀砍斷腳筋。

檢警偵辦後,朱被羈押200多天,後來獲80萬交保。全案起訴26人,依重傷害罪起訴朱,朱妻吳佩樺因在王下跪求饒時,還喊了一聲「再補一刀,算我的」,指使老公補刀,依教唆重傷害罪嫌起訴,其餘包括武館朱姓女員工、23名打手,皆被控傷害罪。

一審台北地院2017年5月依重傷害罪判朱6年、吳佩樺判5月,另23人依傷害罪判刑3至6月,1人無罪。19人不服,上訴高院。

高院合議庭介入調解,詢問雙方以1000萬元和解的可能性,當場並無異議,朱也當庭向王鞠躬道歉,承諾會想辦法籌錢賠償,但後來王男指控朱的態度不佳,沒有和解誠意,調解破裂,二審仍判朱6年徒刑,朱妻5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