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網友秀出「7百多萬人民幣存摺」 他險被呼嚨投資

行員察覺有異通知員警到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行員察覺有異通知員警到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5/20 14: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市民經由臉書認識女網友,對方大方出示內有7百多萬人民幣存款的存摺取信,誆稱只要一千元美金投資期貨標的即有豐厚獲利,張男不疑有他衝銀行準備匯款給對方委託操作,還好行員機警通報警方到場,經詢問來龍去脈後,馬上告知這是境外投資的詐騙老梗,及時阻詐。

據了解,張男前天到北屯區中國信託銀行欲匯款,表示欲投資境外期貨標的,陳姓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知轄區警方,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獲報派遣員警邱俊凱及張景翔趕往,張男說,前幾天與一名不詳女網友透過臉書社群認識,未見面的女網友於臉書上主動加他為好友,因雙方相談甚歡再互加微信。

期間對方向他展示獲利優異的投資期貨對帳單,表示可以指導張男如何在投資期貨標的上獲利等話術,接著再大方出示內有7百多萬人民幣存款的存摺取信,他不疑有他才到銀行欲境外匯款一千元美金至對方指定帳戶,請對方代為操作投資。

員警一聽馬上了然於胸,立即告知這是最近很常見的詐騙老梗,張男此時才恍然大悟,慶幸好在行員察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得以保住錢財;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此類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歹徒常使用俊男美女照片,透過網路交友軟體吸引結交異性,並利用各種花言巧語使被害人卸下心房,再以各種名目來要求匯款,提醒民眾別一時鬼迷心竅亂了套,掉入詐騙陷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員警馬上告知是詐騙老梗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馬上告知是詐騙老梗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