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逞兇作惡 大橋幫前幫主「柳丁」被檢肅到案

警方破門逮捕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破門逮捕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5/14 08:3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盤踞在台北市大同區的天道盟太陽會大橋頭幫前幫主「柳丁」劉丁柱,在兩個月連續遇伏。刑事局根據長期蒐證,劉嫌及同手下小弟涉及多起暴力討債糾紛,月前並引發討債毆人致死事件。警方13日將他小弟共13全數檢肅到案,今日依法移送偵辦中。

57歲的嫌犯劉丁柱,約20年前接任「太平市場」角頭老大位置,並以大同區安西街的「飛舞獅館」作為幫眾據點,後轉入天道盟成為太陽會大橋頭幫;劉嫌還曾自任台北市民俗文藝協會理事長,作為掩護。

警方調查,嫌犯劉丁柱除經營職棒網路賭博及百家樂簽賭,並利用角頭的惡勢力,向太平市場勒索每月給付1萬5千元的地盤費外,還向周邊的店家、建築工地、攤販勒索保護費。對方若不從,他就率小弟前往砸店、封鎖工地等威嚇就範,也曾與其他幫派開設賭場。

2006年期間,劉嫌認為身分需要漂白,積極佈局參選第10屆里長選舉,為求順利當選,要求多名參選南芳里里長者自行退選,有人不從,便拘禁在舞獅館內或在街頭將對方毆打成傷,有人迫於惡勢力只得順從,但仍有人執意競選。

2020年3月,自稱已「退休」卸下幫主職位劉男,卻接連遭人埋伏毆打、槍擊示警恫嚇,事後他表示早已10多年沒有過問江湖事,也沒有與人結怨,懷疑可能有人覬覦此處的都更利益,才對他開槍警告。

此外,有傳言指出劉積欠賭債,儘管債主同意讓劉「打折」,但劉仍還不出來,才會遭債主找人對劉開槍;也有地方人士說,劉曾與三重、蘆洲一帶的角頭爆發口角,可能因此結怨。

警方昨日兩波行動共計逮捕劉男及成員在內共13人,搜索10餘處,並查扣幫徽、徽章西裝、黑色西裝外套、幫會領帶夾、手機、子彈、防彈衣、刀械、棍棒、信號彈、本票、債務委託書、借據、帳冊、筆記本、毒品咖啡包、海洛因、安非他命等贓證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天道盟太陽會的服裝。(記者劉慶侯翻攝)

天道盟太陽會的服裝。(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準備破門攻堅。(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準備破門攻堅。(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