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超速!台南1支測速槍 66天開1249張紅單

台南市警六分局1支手持測速槍在66天內開出1249張交通違規紅單。(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警六分局1支手持測速槍在66天內開出1249張交通違規紅單。(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5/12 12: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六分局表示,該分局今年僅配發1支手持測速槍,在66天內已告發1249件交通違規,但警方真正目的是交通安全而非追求績效,「開了粉紅色罰單,是為了避免民眾未來在馬路上流鮮紅色的血!」

六分局統計今年1-4月間南區車禍事故主要肇因以「未依規定讓車」191件最多、「未注意車前狀況」154件次之,其中超速不但是駕駛人未注意車前狀況的主因之一,也加重車禍事故的傷亡及財損。

市警六分局表示,觀察近期,在南區手持測得超速告發的第1名是濱南路、第2名為中華西路。目前南市南區道路共有17處固定式測速照相機,警局網站有公告讓民眾知道,公告作法除因應法律要求外,其目的是提醒用路人注意速限,警方不想和民眾玩貓抓老鼠,也不願為追求績效而突擊執法,警察最期盼的是民眾的家人能每天看見他平安回家,而非為績效而取締。

但警方發現據執法經驗,不少駕駛人被測速拍到1次超速違規,繳1次「學費」後,開始學會「偽善駕駛」,行經固定式測速路段,都乖乖遵守速限通過,但一過攝影機,速度突然像飛機起飛般拉升,乖巧小綿羊變成疾駛大野狼。為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警方輔以手持式測速槍,強化科技執法和舉發彈性。

警方仍依法律規定,在執法處前300公尺提醒用路人注意測速照相,仍盼駕駛人遵守速限,「一旦您超速入鏡國家級攝影機,寄給您的攝影作品,會讓您傷荷包」,但至少只是粉紅色罰單警惕,而非車禍輪胎下的鮮紅色鮮血。

市警六分局長陳建民也關心員警路邊執法情形,他強調,未來交通告發會逐漸走向科技執法,讓執法更精密化、科學化,也減輕第一線員警負擔,善用科技讓違規舉證明確,減少執法爭議和員警訟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