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階警官涉包庇賭博電玩 公懲會判撤職並停止任用4年

高雄市前小港警分局行政組長林振宏。(資料照)

高雄市前小港警分局行政組長林振宏。(資料照)

2020/05/09 17:3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雄近來最難堪的警察包庇業者案,暨前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去年被依貪污罪判刑6年4月確定後,共犯、前小港分局2線3星行政組長林振宏也被高雄高分院判刑16年,雖然林振宏始終否認收取572萬元賄款,辯稱遭到李世昌誣陷,但公懲會日前仍依刑事判決事實,判他撤職並停止任用公務員4年。

公懲會指出,2010年間高雄縣市合併,李姓電玩業者為免遭高雄市警局查緝賭博電玩,行賄時任高雄市警局行政科專勤組組長的李世昌,按月交付賄款,不到2年就給了1144萬元,還設置防火牆,由三民第二分局刑事組偵查員葉嘉雄當白手套,降低雙李面對面交錢的機會。

李世昌當時甫調任行政科組長,對專勤組業務不熟,得知時林振宏已擔任副組長一段時間,負責編排、指派組內同仁勤務,若不收編他,恐無法有效包庇業者,便趁專勤組組員外出探訪、僅剩兩人在辦公室的機會,要求林振宏不要對特定業者排臨檢或洩漏臨檢時間,並交付賄款20萬元,甚至還說「嘉雄仔」都探過了,「沒問題」、「這些一人一半」,藉以讓他安心。

此後近兩年間,李世昌共收了1144萬元的賄款,跟林振宏對分,兩人各拿572萬元,期間葉嘉雄因案入監服刑,還由另名離職員警彭達明(緩起訴)接手擔任白手套,直到2016年間廉政署、調查局接獲檢舉,全案才爆發。

李世昌無法交代為何財產暴增,承認犯行,為了減刑,咬出林振宏為共犯,一審獲判8年,最高法院去年自為判決,降為6年4月、褫奪公權2年,全案確定;而林振宏始終否認犯案,強調遭到李世昌栽贓,但未獲法官採信,去年二審仍維持重判16年徒刑。

公懲會接到高雄市政府移送的林振宏懲戒案,認定刑事犯罪事實為真,批評他身為執法人員,卻違背職務受賄,除觸犯刑法,並有違公務員服務法的清廉意旨,重創警察清廉節操形象,審酌他收受賄賂次數及金額,決議重懲撤職停用4年。林振宏目前停職中,原可領半俸,而今撤職判決出爐,未來一毛都拿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