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遍大台北校園 男冒名投宿網咖躲查緝仍被逮

陳嫌犯案時被錄下的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陳嫌犯案時被錄下的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5/09 12:1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29歲陳姓男子2年來專門遊走大台北地區大學、高職等校園,伺機行竊手機、耳機等電子產品與現金,為免遭警追查都冒名藏身各網咖投宿,掩飾真實身分,成為許多警分局近期積極查察對象。北市警大安分局昨天下午終循線將他逮捕到案,初步清查至少涉及5起校園竊案,仍擴大偵辦中。

警方調查,陳嫌平時沒有工作,多次離家,不跟家人聯絡,也因此家人2次通報為失蹤人口。而陳嫌專在北市、新北市的校園內,戴口罩遊走,趁機進入教室內,行竊抽屜、桌上或書包內手機等電子產品與現金等財物,其中電子產品再透過跳蚤市場與網拍變現。

為躲避警方查緝,陳嫌以偷來的被害人身分證件登記投宿在各網咖,不過只要遇警盤查,反而怕遭識破,都會使用真實身分。

警方說,本月2日,北市大安高工舉辦一場國家級考試時,陳嫌一大早便翻牆進入校園,直至下午才離去,共竊走3支手機、1個耳機與現金數千元,經佈線追查與分析資料後,鎖定真實真分,昨天下午循線在北市忠孝東路將他逮捕,並起獲iPhone手機1支、Air Pod耳機2組等贓證物,依竊盜罪嫌送辦。

陳嫌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陳嫌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