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收簿手旅館4P吸毒 叫不醒被破門人贓俱獲

警方到旅館查緝,查獲連同丁男在內的3男1女同室。(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旅館查緝,查獲連同丁男在內的3男1女同室。(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5/08 10: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丁姓男子因案通緝,逃亡期間靠著替詐團收人頭帳戶,也就是所謂的「收簿手」賺外快,還當起老大招待3名男女友人投宿旅館4P吸毒,因退房時間已到叫也叫不醒,被破門警方查扣銀行存褶及毒品,當場人贓俱獲,除3名友人則依毒品送辦,丁男訊後聲押獲准並依詐欺罪起訴。

受到疫情影響境外詐團有回流國內,包含「宅經濟」網購、手遊都被詐團盯上,另許多民眾因求職、借貸需要,也讓詐團有機可乘誘騙寄出存簿,台中市警局為此首創「剿簿行動」,藉剿滅收簿手防止人頭帳戶流入車手團,讓詐團沒帳戶可用領不到贓款,全面斬斷生財命脈,根據市刑大經濟組統計,今年光1至4月已查獲收簿手254人、攔截帳戶56本,阻止高達2千8百萬元贓款遭詐團盜領!

期間一名29歲丁姓通緝犯,逃亡期間靠收簿賺外快「1本3千」,除很有個性的嗆上手「太遠的不去領」,還用不肖黑錢「裝闊」大方招待同夥,日前他與友人投宿霧峰區旅館,因整晚拉K及吸安遭其他客人投訴「隔壁房間很臭」,加上隔天超過退房時間2個小時還叫不醒,警方獲報直覺有異破門時,赫見連同丁男在內的3男1女同室,地上還散落12本銀行存摺及毒品吸食器。

丁男直到被上銬才清醒,連同另3人一併被帶回偵辦,經採尿送驗均呈陽性反應依毒品罪嫌送辦,至於丁男除被解送歸案也聲押獲准,最近依詐欺罪起訴;另警方分析,收簿手落網時大多裝傻「朋友叫我來的」、「第一次拿簿子」,一名盧姓女大生上網找工作,誤信詐騙話術寄出存簿。

警方受理後立即派員至新北市收件地點埋伏,趁25歲田姓收簿手取件時立即現身逮捕,田男起初裝傻「幫朋友來領」,警方告知涉案後還嗆「我是義氣相挺」,不過檢警早不吃悲情牌老梗,田男訊後送辦同樣依詐欺罪起訴在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獲丁男替詐團收取的12本人頭帳戶。(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獲丁男替詐團收取的12本人頭帳戶。(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獲田姓收簿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獲田姓收簿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