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中心瓏步道遭火波及損壞 預計封閉至6月中

2020/05/03 19:00
霧峰中心瓏步道的木棧道,近日遭火勢波及損壞,霧峰公所已拉起警戒線暫時封閉。(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中心瓏步道的木棧道,近日遭火勢波及損壞,霧峰公所已拉起警戒線暫時封閉。(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霧峰區省諮議會後山的中心瓏步道,可銜接望月峰、省諮議會後山步道,遠眺霧峰、台中市美景,平、假日都吸引不少遊客造訪登山健行,不過本週三一場山林火災,造成步道上段有兩處木棧道遭焚燬,公所緊急拉起警戒線暫時封閉,預計6月中才能修復開放,不過未受波及的下段則是正常開放。

霧峰位於省諮議會後方的「中心瓏登山步道」,來回約2公里,步道坡度平緩,適合親子出遊,沿線並設有體健設施及觀景平臺、涼亭,供民眾休息、賞景,制高點並可遠眺霧峰、台中市美景,吸引不少民眾到此登山健行。

不過本週三一場山林火災,造成中心瓏步道上段,有兩處全木造的步道遭火勢波及,霧峰區公所擔心遊客行經發生危險,緊急拉起封鎖線封閉,提醒民眾暫時不要行走該路段。

霧峰中心瓏步道的木棧道,近日遭火勢焚燬,霧峰公所拉起警戒線暫時封閉,預計6月中前完成修復。(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中心瓏步道的木棧道,近日遭火勢焚燬,霧峰公所拉起警戒線暫時封閉,預計6月中前完成修復。(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公所農業課長劉仕弘今天表示,本週三下午接獲通報到場察看,發現步道遭火勢波及,還有被火燒燬的竹子倒塌在步道上,趕緊派人把竹子等障礙物清除,擔心被火燒過的木棧道發生危險,趕緊拉起警戒線禁止民眾通行。

劉仕弘表示,中心瓏步道分成上下兩段,可銜接望月峰、省諮議會後山步道等步道系統,此次遭火勢波及的是上段的部分,下段則仍正常開放,損壞的部分將緊急進行搶修,預估6月中前可修復,其他未受火勢波及的步道,因年限已經20年,也將通報關旅局一併以護木漆進行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