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警判無罪 鑑定醫師沈正哲坦言:社會輿論無法接受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身心科醫師沈正哲談殺警案判決結果。(資料照)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身心科醫師沈正哲談殺警案判決結果。(資料照)

2020/05/02 17:24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鄭姓男子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嘉義地院依精神鑑定報告,判鄭嫌無罪,引發熱議,接受嘉義地院委託鑑定的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身心科醫師沈正哲今天被問到對於「本案無罪的判決結果」的感想,他直言,法官(合議庭)有其綜合考量及判定,他不會去講這樣判「對或錯」,但認為「滿有勇氣,社會輿論一般無法接受」 。

沈正哲強調,本案審理期間,檢方質疑這份鑑定,他當庭就建議再找第二家醫院鑑定,合議庭後來未採納;昨天他也透過臉書貼文澄清,他絕對沒有說過「我是權威,再找也是找我」的說法。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本案受訪時表示,「支持檢方上訴,重大刑案一個鑑定醫師就夠嗎?」沈正哲回應,本案鑑定團隊包括一名主治醫師(即沈正哲本身)、一名住院醫師,一名社工師及一名心理師共4人,他認為蘇揆所言是「看風向講話」。

沈正哲說,法院委託醫院進行精神鑑定,經費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一件鑑定案法院約給醫院1至2萬元,若找多家醫院鑑定,或鑑定過程須安排醫師陪同個案住院等,如此經費是否足夠支應?又是否有精神科醫師願接精神鑑定案,法院委託做精神鑑定時,會做怎樣的安排,都不是鑑定醫師單方面能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