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布強制休假2週謠言 男被裁罰1萬

蘇姓男子散布謠言被罰1萬元。(示意圖)

蘇姓男子散布謠言被罰1萬元。(示意圖)

2020/04/23 13: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今年3月間,蘇姓男子在LINE群組散布實施新型冠狀病毒假期兩個星期的謠言;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認定他所為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中的「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處罰鍰1萬元。

法院裁定書指出,今年3月17日上午10時許,蘇男未經查證,在有220人的LINE群組中散布:「台灣明天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假期兩個星期,從2020年3月17日開始,所有上班族、學生(強制性)休假,以免傳播」訊息。

警方因此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送辦,蘇男辯稱:「只是出於單純有趣的心情,沒任何惡意,且從PO文到收回的時間僅有30分鐘左右,而且是在特定群組內,應該不至於影響公共安寧」。

但法官認為,這個群組內有220人,蘇男仍發送訊息,有散布之意,且病毒橫掃全球,正值社會大眾充滿驚懼之際,此番文字及言論,顯然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蘇男把未經查證的不實謠言散佈於公眾,足使聽聞者心生畏懼與恐慌,有影響公共安寧情形,裁罰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