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被移連收12張罰單 女抗罰獲勝訴

潘女因機車被移到身心障礙機車格,連續收到12張罰單,提告抗罰獲判勝訴。(示意圖)

潘女因機車被移到身心障礙機車格,連續收到12張罰單,提告抗罰獲判勝訴。(示意圖)

2020/04/21 16:0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潘女出國前將機車停放在一般車格中,回國後卻發現機車被移動到身心障礙機車格,並連續收到12張罰單。潘女不服打行政訴訟,台北地院近日判潘女勝訴,撤銷原處分,可上訴。

潘女主張,她出國前將準備報廢的機車停放在租屋處附近的一般格內,回國卻發現機車被移動到身心障礙停車位,並遭連續開出12張罰單共1萬4000元,故請求撤銷原處分。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辯稱,沒有證據證明潘女出國前將機車停在一般格內,也沒有證據證明機車被人移動,假使潘女因出國無法保管機車,應依規定報廢機車並繳回行照,但潘女卻放任機車違規停放,即便沒有故意也有過失責任。

法官認為,潘女已提出出入國日期證明書,且身心障礙停車格緊臨一般停車格,確實有可能因其他駕駛人調整機車而被挪放置身心障礙停車格,故難以歸責於潘女,加上交通局也未舉證潘女違規停車,故判潘女勝訴,撤銷原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