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致凍結警局人事?傳基層怨、高市府不爽…

高市警局人事凍結8個月影響士氣,傳將拖至罷韓新市長改選後惹警怨。(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警局人事凍結8個月影響士氣,傳將拖至罷韓新市長改選後惹警怨。(記者黃良傑攝)

2020/04/15 07:5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警局人事凍結長達8個月,影響高市官警士氣,今傳高市警局認定已進入罷免市長選務期間,將全面凍結所有官警人事至新市長產生,影響高市上千名警官升遷權益,不過,市府人員認為罷韓過程不合法,警官人事凍結不該和罷韓綁扯一起。

高市目前中高階警官出缺,包括三線一星資訊室主任、2名督察,另缺1名副分局長,還有1位副分局長因傷申請轉調內勤,二線三星組長、主任缺也有6人,包括各分局(大隊)組長缺,有交大規劃組長、勤指主任、三民一防治組長、三民二民防組長、小港勤指主任、左營秘書室主任,都跟著大塞車未補到位,相關責任和士氣都受到影響。

基層官警抱怨,自去年7月員警資績積分重新排名後,因總統及立委選舉,人事凍結迄今,選後又逢武漢肺炎疫情因素,導致警官人事動彈不得,牽動地方警政人事,形成一灘死水,間接影響官警士氣,由於基層官警齊心努力防疫,拚治安、交管、服務不鬆懈,確診人數持續下降、緩和,桃園市警局昨也解凍人事,質疑高市警局人事為何仍不解凍,嚴重影響官警權益。

警察局長李永癸表示,目前仍會以防疫為重,昨天確診數首度為零,令辛苦的官警相當興奮,至於如期實施官警升職,賞罰分明,確實能激勵大家士氣,也符合期待,他未針對凍結是否和警局認定罷免市長成立、合法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