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辭南投縣議員涉行賄被起訴 張維華:非事實、被抹黑打壓

投縣議員張維華涉行賄罪被起訴惟他表示被抹黑打壓。(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投縣議員張維華涉行賄罪被起訴惟他表示被抹黑打壓。(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0/04/10 11: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議員張維華本月初辭縣議員一職,宣稱父親罹癌為專心照顧而辭職,惟南投地檢署早在1月已依違反貪治罪條例罪嫌起訴,指其為父購買的土地納入鳥潭人工湖徵收範圍,可獲高達3億多元的土地徵收補償費,用茶葉和蜆精禮盒50萬元現金,欲行賄第三河川局長,三河局長交政風單位,南投檢調偵辦後起訴。張維華否認行賄,起訴內容非事實,是被抹黑和政治打壓,相信司法會還其清白。

南投地檢署在1月中旬起訴張維華,起訴書中指出,張維華是草屯鎮烏溪旁一座農場的董事,2015年中央核定鳥嘴潭人工湖計畫,當時水利署開曾提及北勢堤防延長段是否興建堤防,張維華的父親張經魁在2016年2月就以1988萬元購買該區段的土地,連同原先農場的土地,若畫入延長段,公告現值達1億4393萬元,土地徵收補償費預估高達3億3283萬元。

但後來水利署會勘評估後認為不用延長,張維華曾與當地居民陳情,盼能延長堤防,但一直未獲同意。2018年春節,他聯絡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楊局長到他南投服務處碰面,再談土地徵收問題,希望把堤防延長納入人工湖工程計畫。楊姓局長要開車離開時,他就把裝了50萬元現金的蜆精和茶葉禮盒放入楊車子的乘客座位。

楊姓局長回家後發現該禮盒內有現金,打電話請張維華拿回去,但未被取回,他只好拿給政風室依請託關說登錄,移由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和廉政署查辦,南投地檢署在今年1月依違反貪污治罪例行求賄賂罪嫌起訴。

張維華被起訴一事表示,這完全是被抹黑和政治打壓,起訴書內容並非事實,他也不知這些事,這種事過去曾發生在前縣長彭百顯身上,後來也獲判無罪還其清白。

張維華也說,辭職真的是為了照顧生病的父親,怕服務工作無法兼顧,跟他的官司沒有關係。(11:2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