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警友會募1200萬元 請律師挺被告警察

警察在衝突的最前線,危險性高,又常淪為被告的對象,圖為台中暫定古蹟天外天劇場,差點被拆除時,員警強力阻隔工頭(圖左)與文史工作者(圖右)。(記者張瑞楨攝)

警察在衝突的最前線,危險性高,又常淪為被告的對象,圖為台中暫定古蹟天外天劇場,差點被拆除時,員警強力阻隔工頭(圖左)與文史工作者(圖右)。(記者張瑞楨攝)

2020/04/09 15: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近年民意高張,許多警察淪為被告對象,也導致許多員警不敢強力執行公權力,例如追逐飆車少年,「臺中市大台中警察之友會」募集1200萬元,成立「警察因公涉訟輔助金」專戶,並由中市警局研訂「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員工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設置及審議要點」,員警因公務被告,該專戶出資補助聘請律師,讓員警無後顧之憂,更能勇敢執行勤務。

台中市警局指出,第一線員警執行任務時,常面臨高度的危險與不確定性,如果造成傷亡,需面臨冗長訴訟程序,未來還可能得負擔民事賠償,因此,市警局結合民間資源,提供因公涉訟員警實質的協助,未來因公涉訟員警,可依相關規定向服務機關與內政部警政署申請各審級律師費用補助,如果還有不足,可向中市警局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提出申請補助,經審議通過後,由「臺中市大台中警察之友會警察因公涉訟輔助金」專戶撥付補助費用,讓所屬員工多一層保障。

市警局局長楊源明對「臺中市大台中警察之友會」支持輔助金專戶的成立,表達深切感謝之意,他強調,希望能給警方堅實的後盾,他強調,未來中市警局的員警,如因公涉訟或受到民事求償,都會個案審查,符合因公執法者,依情節給予補助,實質協助及紓解因公涉訟案件所需費用,減輕身心壓力,使員警無後顧之憂,並激勵勇於任事,依法貫徹公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