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老翁搭火車口罩不戴好、車廂內吐痰 嚇壞乘客

鐵路警察趁列車停靠南港站時將蔡姓老翁請下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鐵路警察趁列車停靠南港站時將蔡姓老翁請下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4/08 19:1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一名蔡姓老翁搭火車時,被乘客發現他將口罩戴在下巴處,還在車廂內朝地板吐口水。台鐵人員通報鐵路警察協助,員警趁列車靠站時將他請下車,並問他為何吐口水;想不到,蔡居然回答說因為想吐痰但沒衛生紙只好吐在地板上,員警不禁痛斥他行徑太誇張,後續也將追究他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罪責。

鐵路警察局指出,79歲蔡姓老翁昨天下午4點多,在宜蘭火車站買了一張宜蘭到頭城的區間車車票,卻搭上花蓮開往樹林的自強號列車。蔡上車時雖然有戴口罩,但他坐在車廂內時,卻沒將口罩戴好,穿脫反覆,還被其他乘客發現在車廂內吐口水。

列車人員通報鐵警支援,員警待列車停靠南港站時將蔡請下車。員警問蔡為什麼吐口水?他聲稱是因為想吐痰但沒衛生紙,還說他因戴口罩不舒服,才沒將口罩戴好。

員警擔心他再有脫序行為,除了在旁協助他與台鐵人員辦理補票外,最後也陪同他搭捷運前往台北,並一再告誡他往後搭火車、捷運時一定都要將口罩「戴好戴滿」,否則將面臨罰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