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入境拒檢疫 連奔2機場想出境還襲警被起訴

盧姓台商入境台北拒檢疫,連奔台中、高雄兩機場想落跑,還破壞防疫計程車的帷幕隔板,並恐嚇運將。(高市衛生局提供)

盧姓台商入境台北拒檢疫,連奔台中、高雄兩機場想落跑,還破壞防疫計程車的帷幕隔板,並恐嚇運將。(高市衛生局提供)

2020/04/08 10: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盧姓台商上月9日從中國廈門回台後,被列為居家檢疫對象,但他竟然打算從入境的松山機場再飛回中國,被攔阻後他不死心又搭高鐵跑到台中、高雄想要出境,高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即請警方支援,強制將盧男押往強制隔離所,但盧攻擊警方及計程車司機,除被開罰100萬元外,還被雄檢依妨害公務、恐嚇等罪提起公訴。

雄檢指出,盧姓台商上月9日凌晨從中國廈門飛抵松山機場後,他入境時被告知因從中國返台須在家檢疫14天,但盧男疑不想被隔離,於是入境後前往航空公司櫃台買票,準備再回中國;但盧沒買到票,竟直接搭車,從松山趕往台中清泉崗,準備再從台中出境,但一樣沒有買到票。

盧不死心,從台中坐高鐵往南到高雄後,再搭計程車前往小港機場,這次順利買到回中國的機票,他也出境準備搭機離開台灣,但被疾管署攔截後,強制送往集中檢疫所;警方配合衛局生局人員押解途中,盧竟破壞防疫計程車的帷幕隔板,要求運將放他下車,否則「同歸於盡」。

警方介入時,盧男還拿木製品攻擊員警,當場被上銬改押上警車送進檢疫所安置。雄檢在盧男檢疫隔離14天後,傳喚盧男到案說明,並依妨害公務、強制、恐嚇、毀損等4罪依法提起公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