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長耍特權深夜搬口罩進寢室? 警分局長:是廠商主動提供

桃園市龜山警分局迴龍派出所長胡興隆,被基層員警質疑「耍特權」,私自向轄內口罩廠商索取四箱口罩後搬回辦公室的所長寢室。圖為迴龍派出所外觀。(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龜山警分局迴龍派出所長胡興隆,被基層員警質疑「耍特權」,私自向轄內口罩廠商索取四箱口罩後搬回辦公室的所長寢室。圖為迴龍派出所外觀。(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0/04/01 20:2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紛搶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不料,桃園市龜山警分局迴龍派出所長胡興隆被基層員警質疑「耍特權」,私自向轄內口罩廠商索取四箱口罩後,搬回辦公室的所長寢室,且為掩人耳目,還利用深夜時間取貨,並要同行員警「不能說」,有員警看不下去,向廉政署、桃園市警局檢舉。龜山警分局長陳百祿強調,這是誤會一場,口罩為廠商主動提供、已退還。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造成口罩急缺,消毒水、防疫酒精等也難求,不料,胡興隆卻被爆出於上月22、23日深夜接連兩天,前往轄內被政府徵收口罩的廠商,分別搬了2箱、共4箱口罩回派出所的所長寢室內,員警不解向胡興隆詢問,胡回以:「分局這幾天沒發口罩,是要給同事用。」還要員警「不能講」。

該員警不滿,民眾排口罩排的要死跟傻子一樣,結果派出所所長竟能輕而易舉拿口罩,相當不能諒解。該員警也質疑,胡興隆將口罩放在自己的房間,沒人知道他有沒有私下把口罩帶給親朋好友,認為所長行徑囂張,因此向廉政署與桃園市警察局舉報。

針對胡興隆被投訴耍特權搬口罩,陳百祿強調,這是誤會,並說明該家廠商是政府徵收口罩生產線之一,廠家每天提供政府每日最新生產口罩,但先前生產的口罩放在倉庫不能販售,鑒於警察執勤辛勞,且每日接觸民眾頻繁,因此將倉庫的庫存4箱口罩送給警方作為防疫使用。

陳百祿說,因為感謝廠商的美意,因此胡興隆於3月22、23日晚間至工廠拿取庫存口罩,強調並非特權領取,且工廠被徵用口罩後已有設立監視器監控,分局不可能違法搬口罩,相關口罩也統一由所長管控給同仁使用。

另方面,陳百祿表示,針對投訴者不明就理胡亂指控警方耍特權並訕笑民眾排隊是傻子一案,已嚴重傷害警察聲譽,將立案查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