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小三通夫妻罰30萬又落跑出境 台中執行署查扣人壽保險

江姓夫妻於今年2月6日闖金門碼頭,還對官員與記者咆哮「媽的」、「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了」。(資料照)

江姓夫妻於今年2月6日闖金門碼頭,還對官員與記者咆哮「媽的」、「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了」。(資料照)

2020/03/29 11: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2月6日一對居住在新北市的夫妻,在居家檢疫期間,跑到金門想走小三通到中國被攔阻,竟然在碼頭發飆,還對記者與疾管署官員怒嗆「媽的」、「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了」,這對夫妻當時折返台灣,還被罰各15萬元(共30萬元),沒想到2人沒繳納罰款,於2月19日從桃園機場出境,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已經查扣2人的人壽保險,並限制出境,他們未來回到台灣後,必須繳納罰鍰之後,才能再出國。

江姓夫妻年齡各約60、50多歲,2月6日在金門闖關時,還因咆哮辱罵「媽的」,登上了媒體版面,其中,妻子帶有濃厚的中國口音,可能是已取得台灣身分證的中國籍配偶。

這對夫妻於今年2月2日,從中國廈門返回台灣,依規定必須居家檢疫14天至2月16日止,但他們卻在2月6日,就搭機從台北到金門,想走小三通到中國,卻在碼頭被移民署官員攔下,當時2人發脾氣,宣稱不知道有「禁止出境」(應為居家檢疫)一事,妻子責問記者「為什麼跟著一直拍?」,丈夫則大罵官員,「媽的」、「你們要防疫,我們(夫妻)吃什麼?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了」。

移民署國境大隊、金門縣政府觀光處當時監控2人,要求務必搭飛機回台灣,2人情緒更激動,拉著行李到處走,想找機會再闖關未果,只好搭機折返台灣,被新北衛生局各罰15萬元,合計30萬元。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說,這對夫妻在2月19日從桃園機場出境,新北市衛生局發現他們沒繳納罰款,又因2人戶籍設在台中市,於本月(3月)16日將此案交給台中分署強制執行,台中分署卻發現,這對夫妻生活重心可能在中國,名下沒有財產、沒有存款,也沒有房屋土地等不動產,但有人壽保險,已經給予查扣,不過,保險公司尚未回覆2人的保險金額有多少,另外,台中分署也以有逃逸之虞等理由,限制2人再度出境,他們回台之後,必須繳清罰款,才能再出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