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警官人事爆內定疑雲 警政署長陳家欽遭內政部移送

警政署長陳家欽。(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資料照)

2020/03/27 15:3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史上頭一遭!警官人事爆海選內定疑雲,警政署長陳家欽驚遭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移送台北地檢署,除了內政部以機關名義正式移送本案外,包括監察院、廉政署及北檢等機關,日前也有收到檢舉函,現由檢廉分案調查。

據了解,除了陳家欽被列為他字案被告外,另有4名高階警官也被隨案移送,分別是警政署人事室主任張淑芳、署長辦公室專員吳正傑、渠正慈、王文助等4人。關於陳家欽等5名官警被法辦一案,因事涉敏感,北檢今被記者追問此事時,低調封口,僅表示:「無法說明」。

陳家欽先前因替犯下酒駕案的愛將張博鈞升官,引發爭議,人事案最後雖緊急撤回,卻已重傷警察形象,而近來署長辦公室發文全國海選徵調警階2線4星專員,又爆發內定爭議。

據監院及檢廉高層所掌握的檢舉及移送內容,吳正傑、渠正慈、王文助等3人原為2線3星,在警政署當年度陞職2線4星的備取排名,分別是第60、66以及72名,若按正常調陞程序約需再等候5至6年,陳家欽被控替3名專員量身打造「升官歷練圖」,先平調3人至刑事局,再由警政署發文全國海選徵調3人中選,使3人晉陞2線4星專員。

警政署全國海選徵調引發爭端後,內政部政風室介入調查,認定陳家欽涉嫌授意人事室主任張淑芳,教唆吳正傑等3人撰寫「職務歷練」、「警政交流」等不實的職務報告,虛造徵調至刑事局的公文,3人外調刑事局後,人卻仍留在署長辦公室上班,海選過程引發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