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活摔死幼貓 台東知名「王子麵店」 老闆被起訴

右邊這隻小黑貓疑似被摔死前幾分鐘,一位民眾看見覺得可愛拍下照片。(記者陳賢義翻攝)

右邊這隻小黑貓疑似被摔死前幾分鐘,一位民眾看見覺得可愛拍下照片。(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3/25 16:5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知名的「王子麵店」72歲賴姓老闆,涉嫌在去年10月間將1隻約2週大的小黑貓活活摔死,引發目擊者及網友撻伐,甚至發起拒吃行動,案經台東地檢署偵辦,認為賴男明知任何人都不得惡意或無故虐待或傷害動物,今依違反動保法偵結提起公訴,台東首例。

賴男是在去年10月27晚上6點49分硬生生的將1隻小黑貓拋甩在地,目擊者赫見譁然PO文,言之鑿鑿指稱,賴男將屋頂其中1隻黑色小貓抓起,用力摔到地板上,小貓爆頭流血抽搐死亡,老闆看麵攤客人及路人圍觀,立刻將仍在抽搐的貓咪放到米袋,沖刷地面大量血漬,再將藏有貓屍的米袋帶離店裡,毀滅證據。

摔貓事件引發社會譁然,檢警介入偵辦,賴男坦承將幼貓摔落在地的事實,但矢口否認有致死犯意,辯稱本來要飼養幼貓,但抓貓時遭貓咬,旋將手向上舉,貓就摔在地上,他因為手很痛就先去洗手,後來貓就不見了。

案經周姓、施姓及趙姓3名證人挺身而出,證稱賴男確有將幼貓舉起來重摔在地,幼貓因而流血抽搐躺在地上,賴男事後就將幼貓抓進麵店。檢方偵結認為賴男竟基於使動物遭受傷害的犯意,無故將無人飼養的幼貓,以手抓起後重摔在地,致使幼貓頭顱破裂而死亡,已獨犯動保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