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造謠外籍移工確診又落跑 男網路貼文引恐慌被法辦

王姓男子因涉嫌造謠被警法辦。(記者劉慶侯翻攝自臉書「我是萬華人」)

王姓男子因涉嫌造謠被警法辦。(記者劉慶侯翻攝自臉書「我是萬華人」)

2020/03/21 14:3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9歲印尼逾期移工布迪(音譯),19日清晨因發燒自行前往台北市某醫院就診,但後來因害怕便趁隙落跑。36歲王姓男子僅憑著網路上流傳的隻字片語和畫面,就自己作起文章說對方是確診病患四處流竄,還張貼到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造成民眾恐慌。唯經查已落網的布迪並非確診病患,王男則因涉嫌造謠,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警方表示,逾期非法移工布迪,是因出現發燒等症狀,便在19日清晨6時左右,想趁沒有警察或保全人員注意的時段,溜入北市某醫院看診,但剛進醫院後又反悔,暗中又溜走。

王姓男子看到友人傳送的信息及監視器畫面,便撰文張貼到臉書「我是萬華人」社團,強調:「萬華區有一名肺炎確診外勞,於XX醫院逃跑,剛剛一堆警察和記者在抓人,目前找不到人,請大家注意!」

由於非法移工正是國內防疫最頭痛問題的時刻,此消息一經傳出立刻引發社會震撼和驚慌。

北市警萬華警方及移民署專勤隊人員隨即動員,19日當天下午就在萬大路某印尼雜貨店將布迪逮捕,隨後馬上進行快篩檢測,發現他並未感染新冠肺炎。

王男在臉書社團上張貼「外勞已經確診」的訊息時,雖已有不少網友好意警告,要王確定訊息後再貼文,不要造謠形成恐慌,王雖將貼文章撤下,但已被人截圖、檢舉,警方也已完成蒐證。

警方傳喚王男到案,警訊中供稱相關訊息是朋友傳給他的,但他第一時間沒有查證,就冒然將確診訊息貼在網路,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十分後悔。警方訊後將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