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疫情取消遶境之機 假宮廟人員挨家挨戶詐騙

敦和宮因疫情取消遶境,卻有不肖之徒利用此機會假借該宮之名詐騙。(記者陳鳳麗攝)

敦和宮因疫情取消遶境,卻有不肖之徒利用此機會假借該宮之名詐騙。(記者陳鳳麗攝)

2020/03/19 09:3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型宗教、遶境活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大多延後或取消,中部知名的南投縣草屯鎮敦和宮,也取消會香、遶境活動,但近日卻有民眾爆料,有人抱著1尊神像,自稱是敦和宮人員,挨家挨戶指可添香油錢、將個別祈福化災。敦和宮獲知此事後鄭重聲明,此人絕不是該宮人員,請民眾不要受騙。

南投縣草屯鎮財神爺廟敦和宮主祀武財神,配合政府防疫,本月1日的北部大會香取消,農曆3月15日的財神爺誕辰遶境活動也取消。

有不肖之徒知道敦和宮取消遶境活動,心生歹念,手抱一尊神像,在草屯鎮某區域挨家挨戶表示,因敦和宮遶境取消,但神明仍採個別祈福方式,若想化災祈福,可捐香油錢,寫在該單子上宮方就會燒化去厄。

有民眾感覺怪怪的,上地方臉書社團詢問有無其他人遇到,也想了解敦和宮是否真的有派人員出來個別化災祈福。

敦和宮得知此事後鄭重澄清,該宮絕無派人抱神像挨家挨戶要人添香油錢才幫其祈福化災,請大家不要受騙。也請民眾若有遇到幫忙拍照錄影,該宮會提出告訴。

據了解,該名男子也有自稱是天后宮人員,但都是抱一尊神像,也就是不肖之徒會改變不同宮廟名稱。

敦和宮月初就公告取消慶典和遶境活動。(記者陳鳳麗攝)

敦和宮月初就公告取消慶典和遶境活動。(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