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師被逼下跪道歉引公憤! 北檢完成勘驗筆錄移轉士檢嚴辦

藥師(左,跪者)被逼著向李姓婦人(馬賽克者)下跪。(記者姚岳宏翻攝)

藥師(左,跪者)被逼著向李姓婦人(馬賽克者)下跪。(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3/17 10: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年約60歲的李姓婦人日前赴藥局買口罩,只因不滿拿錯健保卡,竟要求藥師下跪磕頭,藥師以和為貴竟真跪地磕頭說:「對不起、對不起」,台北地檢署14日得悉後交辦警方了解,後來查出是士林地檢署所轄的南港分局處理,北檢已完成李婦涉嫌強制、公然侮辱、醫療法等3罪的勘查筆錄,之後將彙整資料移轉給士檢併案嚴辦。

本月14日,北檢接獲藥師被逼下跪認錯的離譜訊息後,認為此風不可長,立刻召開「防疫處理小組」,通令轄內各警分局了解狀況,而後士檢所轄的南港分局回報,指14日傍晚已循線找到李婦。

李婦警詢時承認拿錯健保卡、口氣不佳,並放低姿態說:「藥師很辛苦」,但否認要求藥師下跪磕頭道歉。南港分局警詢後函送士檢偵辦,北檢則將相關勘查筆錄一併移轉給士檢,兩個地檢署合作維護醫、藥、護的權益。

回顧全案始末,本月11日,李婦到藥局買口罩時,順便替朋友的小孩代購,藥師忙中有錯,誤將別人的健保卡發給她,但有請她核對身分是否正確,李婦當下沒核對健保卡,也沒發現拿錯,隨即走出藥局,直到隔日才發現拿錯健保卡,氣得到藥局理論。

李婦質疑藥師賣口罩的方式有瑕疵,竟命令對方下跪磕頭道歉,藥師為了平息李婦的怒氣,竟真的下跪磕頭,拼命說:「對不起、對不起」。李婦囂張的行為引發眾怒,就連脾氣溫和的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罕見動怒,強調「將會處以最嚴厲的處分」!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天(15日)也陪同該名王姓女藥師出面,並呼籲李婦道歉,同時也協助藥師提出公然侮辱罪等刑事告訴,民事求償則待刑事調查結果決定處置方式。王姓女藥師則表示,謝謝大家,對不起因為個人的事件,造成大家關心,也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深感抱歉,全權委託理事長和律師,就由他們兩位代為處理,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