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志一同當警察 內埔分局兄弟檔幹員傳佳話

哥哥楊才層(左)、弟弟楊士層(右)今年在內埔警分局偵查隊成了同事。(圖由警方提供)

哥哥楊才層(左)、弟弟楊士層(右)今年在內埔警分局偵查隊成了同事。(圖由警方提供)

2020/03/13 11: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今年1月來了新進員警楊士層,他在國立嘉義大學數學研究所畢業後,報考四等行政警察特考錄取,派任該分局偵查隊,承辦緝毒業務,和3年前同樣通過四等行政警察特考的哥哥楊才層成了同事。

內埔警分局偵查隊長張程湧表示,目前治安工作3大面向分為掃黑、緝毒及打詐工作,偵查工作需要監視器調閱及行動蒐證能力,也就是大數據的彙整及分析,希望借重楊士層的數學長才,在緝毒工作上,有一番作為。

值得一提的是,楊士層的胞兄楊才層3年前早一步通過四等行政警察特考,現於偵查隊承辦打詐工作,常透過調閱金融機構帳戶資料及相關地點的監視畫面活逮車手,並往上溯源查緝詐欺集團,3年來陸續偵辦多起案件,主要嫌犯均經檢察官聲押獲准。

弟弟楊士層表示,長兄如「師」,能跟哥哥在同一個單位,對於不懂的偵查技巧及刑事程序,能跟哥哥請教,比他人多了一份幸運外,勤餘在家也可以互相研究案件,突破偵查瓶頸。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這對兄弟檔同僚,哥哥楊才層打擊詐騙、弟弟楊士層承辦緝毒業務,盼兩人攜手合作、良性競爭,為地方治安做出貢獻。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