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call in節目受訪「澄清 」兒病情 台商父涉造謠遭送辦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第19例所接觸的江姓浙江台商之父親,上月21日call in到電視台政論節目,表明身分稱「到目前為止他(即浙江台商)都沒有不舒服」,以及公開談論兒子住院的醫院,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散佈不實訊息,被警方函送法辦。(資料照)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第19例所接觸的江姓浙江台商之父親,上月21日call in到電視台政論節目,表明身分稱「到目前為止他(即浙江台商)都沒有不舒服」,以及公開談論兒子住院的醫院,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散佈不實訊息,被警方函送法辦。(資料照)

2020/03/04 15:4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第19例所接觸的江姓浙江台商之父親,上月21日call in到電視台政論節目,表明身分稱「到目前為止他(即浙江台商)都沒有不舒服」,以及公開談論兒子住院的醫院,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散佈不實訊息,函請刑事局偵辦後,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二隊日前將他約談到案,雖他稱「只是覺得兒子沒有那麼嚴重,想幫忙講講話」,仍被函送檢方偵辦。

刑事局表示,上月21日晚間,江男call in至某電視台政論節目,稱其為與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第19例所接觸的浙江台商之父親,公開談論兒子的住院醫院名稱,並於節目訪問時,稱「到目前為止他(即浙江台商)都沒有不舒服」,引發民眾議論。

隨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該浙江台商在今年1月22日返台後曾多次因上呼吸道相關症狀就診,該call in民眾所言為不實訊息,且還公開談論浙江台商的住院醫院名稱,其不當言論,足以使民眾心生無端的疑慮,而談話已對指揮中心執行公務時造成不良的影響及妨害疫情的控制。

案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函請刑事局依法偵辦後,刑事局調閱相關資料,鎖定住在彰化縣的江男涉有重嫌,上月27日將他約談到案。

江男向警方表達,當天僅是認為兒子雖有就診,但沒有猛咳的那麼嚴重,才想幫兒子講話,可能是個人表達不好,造成外界誤解。訊後被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