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幫建商擺平「婚外情」 黑幫大哥與警合謀詐550萬遭訴

警員王柏鈞。(資料照)

警員王柏鈞。(資料照)

2020/03/04 10:5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近80歲的退休建商,找天道盟不倒會大哥賀鈿灃幫忙討債,賀得知退休建商與一名已婚女子交往,與警員王柏鈞,友人林敬富、洪清瑞共謀,向退休建商佯稱司法機關正在調查他「劈腿」的醜聞,只要拿錢打點就能「擺平」,詐騙550萬元得逞,台北地檢署1月依詐欺罪嫌起訴王、林、洪男,賀男則於上月13日被通緝到案,坦承從中獲利230萬元,檢方今再將賀起訴。

檢調調查,退休建商為了追回欠款,2016年間找賀鈿灃幫忙討債,賀再找自稱國家秘密單位「維安查報隊」的林、洪2人助陣,3人為免討債時遭警方驅趕,事前向警方申請集會遊行,因而認識王柏鈞。

建商因信任賀男,聊天時幾乎無話不談,傾訴自己受感情糾紛困擾,未料得知建商介入他人婚姻後,賀男竟夥同王柏鈞設局,由林、洪先向建商誆稱有地檢署正在查他的醜聞,再由王員出面「證實」是新北市調查處板橋調查站的調查官在查;建商信以為真,分別於2017年2月、8月間,先後交付500萬元、50萬元,請求4人幫忙「擺平」,直到建商家人發現此事,說服建商遭到詐騙,建商才趕緊到調查局檢舉。

王、林、洪男到案後坦承犯行,咬出賀鈿灃才是提議主謀,賀上月被通緝到案,坦承拿了230萬元,檢方因此今再依涉犯詐欺取財罪將賀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