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良民證」即起換地方申請! 近30年歷史的台中市警局搬家了

已有近30年歷史的台中市警局搬家了!(記者許國楨攝)

已有近30年歷史的台中市警局搬家了!(記者許國楨攝)

2020/02/23 12: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已有近30年歷史的台中市警局搬家了!明(24)日起開始在潭子區新址辦公運作,最近各單位陸續展開搬家大作戰,卻也充滿離情依依的不捨氛圍,TCPB局長室昨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強調摘下銜牌,代表著一個新的里程碑;至於對民眾而言,未來申請「良民證」得到新址,可別跑錯地方了。

位在潭子區的新址。(記者許國楨攝)

位在潭子區的新址。(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警察局在民國81年搬遷至文心路現址,已有近30年歷史,新址則是位在潭子區豐興路一段500號(潭子區聯合服務中心旁),此次搬遷除刑警大隊及交通大隊仍在舊駐地,其他包括局長室、保安大隊及內勤相關科室全數到新址,近一個月來各單位忙著打包並請得標搬家公司服務,務必達到無縫接軌趕上明天開始在新址的辦公運作,同時也充滿一股離情依依的不捨氛圍。

最近各單位忙著打包搬家。(記者許國楨攝)

最近各單位忙著打包搬家。(記者許國楨攝)

TCPB局長室昨也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此事,並以「摘下銜牌,代表著一個新的里程碑。」為題貼文表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總局從民國81年搬遷至現址,已近30年了,這期間,位於文心路的警察局大樓如同戰友般,陪著大家一起面對挑戰,不僅為外鄉遊子的同仁們提供遮風避雨的家,更是市民心目中的安全堡壘。

民眾申請良民證明起得到新址,別跑錯地方了。(記者許國楨攝)

民眾申請良民證明起得到新址,別跑錯地方了。(記者許國楨攝)

如今摘下銜牌,換到一個嶄新且更具發展性的駐地,就是為了因應現今變化多端的犯罪型態,運用高科技的偵防設備,以掌握治安情勢發展,進而有效率提升案件偵防能力及破獲率,讓市民安居樂業,變的是,更現代化的辦公環境及更先進的科技偵防設施;不變的是,為市民服務及為治安奉獻的熱血丹心!

許多官警為此留言,「有著我警職生涯最璀璨的回憶!」「這一天終究還是到了!不捨啊!」也有民眾說,「希望局長多爭取公車到達那邊 ,不然我們一般小市 ,要洽公很不方便。」

另因應市警局搬遷,有關民眾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也就是所謂的良民證),明日開始得要到新址的外事科辦理,但警局所屬各分局均提供受理收件服務,民眾也可逕至鄰近分局防治組申請(約需2.5個工作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