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桃園、高雄有確診案例? 2造謠者被查辦

張姓、李姓民眾在網路散布桃園及高雄都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調查局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兩人送辦。
(資料照)

張姓、李姓民眾在網路散布桃園及高雄都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調查局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兩人送辦。 (資料照)

2020/02/18 17:1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網路謠傳桃園及高雄都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調查局溯源調查,發現是張姓、李姓民眾在網路散布,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兩人送辦。

網路謠傳「桃園有2例武漢肺炎確診」,調查局追查發現是張姓民眾在臉書發文散布,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通知17日約談張姓民眾到案說明,張姓民眾坦承貼文,但供稱消息來源轉傳自桃園一名不知名民眾。

另一起網路謠言是高雄「三民區黃○路○號○樓武漢肺炎確診送榮總」及「仁武區仁○路○號有2個疑似武漢肺炎」,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調查發現,消息來源來自不知名網路媒體,李姓民眾再轉傳至LINE群組,調查官今日約談李姓民眾到案。

調查局指出,為穩定民眾對疫情不安情緒,並防止不實確診疫情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防治作業,因此針對多起疫情假消息案件進行調查,呼籲民眾審慎閱聽思辨各方消息,切勿人云亦云、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