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了!尹立赴地檢署 按鈴控告內門里長、電池店違反選罷法

罷韓發起人尹立前往地檢署控告內門里長及電池店違反選罷法。(記者黃佳琳攝)

罷韓發起人尹立前往地檢署控告內門里長及電池店違反選罷法。(記者黃佳琳攝)

2020/02/15 10: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發起的罷韓行動,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募集連署書,但卻傳出內門區有里長恐嚇要開車衝撞罷韓志工,知名連鎖電池也在10多家分店掛布條反罷韓,尹立認為已違反選罷法規定,今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

尹立表示,內門里長出言恐嚇志工的行為,以及台南電池在各分店懸掛布條影射他推動罷免是為了防止被高雄市長韓國瑜追查貪污,這些都是已明顯違反選罷法104條規定,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由於wecare高雄和台灣基進及各個連署書回收站目前已收到29萬多份的罷韓連署書,尹立表示,公民割草的部分一直沒有納入計算,若再加上公民割草所收到的連署書,目前已超過40萬份,罷韓總部正派員造冊整理資料中,預計3月中旬就會把連署書送到市選委會審議,再進行後續相關罷韓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